中国重工 拟参与设立柴油机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7-04-06 09:5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重工4月5日晚公告,拟与关联方中船重工集团、中国动力共同出资设立“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柴油机有限公司”。其中,公司以持有的大连船柴100%股权出资,作价83763.02万元,占柴油机公司注册资本的21.88%;中船重工集团以其享有的投入大连船柴的国拨资金形成的国有独享资本公积14980万元出资,作价1498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91%;中国动力以其所持有的宜昌船柴100%股权出资,作价284087.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4.21%。

新设立公司注册资本为382830.12万元,经营范围包括船用主机及其零部件和相关设备的设计、生产、测试、销售及售后服务;发电机及发电机组、海洋工程专用设备、石油化工设备、汽轮机及辅机、风能原动设备、水泥机械及其零部件和相关设备设计、生产、测试等。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能够一次性彻底解决公司与关联方存在的船用低速柴油机业务的同业竞争问题,有效整合中船重工集团相关低速柴油机业务,有利于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同时,可以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增强盈利能力。(王维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