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一季度业绩预告符合预期,解禁交易性利空带来底部布局机会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周建华 2017-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扣除政府补助款后,业绩预告中2017年Q1净利润增速区间为17.5%至33.8%,在2017年春节提前Q1写字楼广告淡季情况下,净利润增速符合预期。报告期内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下属子公司在报告期内活动财政扶持款项大幅增加。根据公司2017年1至3月公告披露,估算公司第一季度收到政府补助款共3.9亿,假定公司按2016年半年报公布的子公司税率缴税,一季度补助款贡献利润约3.3亿,扣减后一季度净利润区间约为7.2亿至8.2亿,对比上年一季度减去补助款的净利润6.13亿元增长17.5%至33.8%,符合预期。

传统生活空间媒体逆势增长,利好公司电梯电视业务稳定增长。根据CTR媒介智讯数据,2017年1月份电视、报纸、杂志、传统户外等媒介广告花费持续同比下滑,电梯电视(同比增24.0%)、影院视频(同比增13.7%)、电梯海报(同比增8.3%)和电台(同比增3.5%)是仅有的同比增长的领域,楼宇电梯等传统生活空间媒体重要性持续上升,利好公司持续开拓互联网企业及品牌广告客户。

限售股解禁,股价交易性承压,预计2017年PE仅19倍,带来底部布局机会。2017年4月17日,5.05亿股解禁,加上此前2016年12月29日,公司30.36亿股限售股解禁,交易性利空导致股价承压,预计2017年PE仅19倍,带来潜在的底部布局机会。

公司垄断地位持续高议价能力。截止2016年底,预计分众传媒电梯电视屏幕数19.1万,市占率95%。电梯海报框架数119.3万,市占率约70%,持续锁定大城市核心消费客户群体。

行业垄断地位提高分众面向楼宇供应商和大型广告主的议价能力。预计公司每年广告位提价幅度约10%,栏位数及刊挂率持续小幅增长,支持公司收入稳定增长。

坚持生态投资与外延并购战略。公司与锦天前程、琨玉前程、沸点资产等专业机构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利用自身的线下渠道资源与互联网、传媒、金融等新经济产业链的对接,实现流量的二次变现。2016年完成收购的数禾科技(拿铁财经)推出“还呗”信用卡代偿产品,经过分众渠道推广后当前AppAnnie免费榜排名金融类前20,极具成长空间。

一季度业绩预告符合预期,未来持续看好公司“内生增长+生态投资+外延并购”的复合型增长模式,维持“买入”评级。公司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中去除政府补助款的净利润增速基本符合预期,未来主业刊挂价、版位数、刊挂率持续增长,新经济产业孵化持续推进。

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4.51亿、54.46亿、63.85亿元,EPS为0.51/0.62/0.73元/股,对应PE23/19/16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