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汇通:业绩低于预期,产能提升期待外延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董宜安 2017-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业绩低于申万宏源预期29%。报告期,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09亿元和0.99亿元,同比增长11.58%和17.30%,EPS为0.23元/股。

时代沃顿拟投资2.6亿建设纳滤膜(480万平方米/年)及板式超滤膜生产线(100万平方米/年),建设期24个月。

17年1-11月控股股东中车产投向公司提供借款24000万元,利息费用不超过700万元。

投资要点:

产品下游需求有所回落,财务费用提升及搬迁支出影响业绩,低于预期。从量来看,膜与棕床垫销售量分别为910万支和5.76万立方米,同比增加19.23%和5.57%。其中工业用膜由于海水淡化进展低于预期,销售增速低于预期。家用膜主要用于净水器,16年净水器市场较15年景气度周期性回落。大自然棕床垫受地产调控影响下半年增速回落。盈利方面,时代沃顿实现营收5.92亿元,同比增长12.80%,成本控制较好,毛利率较上年提升2.44个百分点;另外,政府补贴导致营业外收入较高,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20.50%,增幅高于营收;大自然实现营收3.71亿元,同比增长15.69%,毛利率下降6.3个百分点加之受搬迁影响,净利润3349.86万元,同比下降5.88%。此外,汇通净水“泉卫士”净水机处于运营起步阶段,对业绩贡献较小。新生产线及办公搬迁等导致管理费用增加22.43%,期间费用有所提升。但公司参股贵州银行分红2358万元,最终实现投资收益2676万元,同比增长558.59%,提升净利润。

全资控股时代沃顿,为后期产能提升和板块业务发展做好准备。报告期公司现金收购时代沃顿剩余股权。同时,提升大自然持股比例至56.44%。RO膜新基地顺利投产,后续产能仍将提升。公司2015年RO膜产能约800万平米,沙文基地2015年底新建两条膜生产线,RO膜600万平方米,超滤膜300万平方米,现已实现部分达产,部分试产。膜技术是水处理主要方向,当前纳滤膜和板式超滤膜仍以进口为主,公司预期未来将凭借成本优势提升份额增加销售量,因此出资2.6亿元新建纳滤膜480万平方米、板式超滤膜100万平方米生产线,建设期两年,预计2020年达产,届时公司产能将进一步提升。

内生外延并重,逐步实现公司向水处理纵横向领域延伸的战略目标。公司战略定位清楚,保证内生增长的同时也将加快外延并购的步伐,主要包括:上游膜材料;下游水处理工程,尤其是高技术门槛的特种污水处理,也不排除为了自己的特种膜产品开拓市场铺路的下游项目;水务运营资产,选取现金流好、收款风险小、有技术门槛的项目等。水处理之外,危废领域也是公司较为看好并积极寻找标的的领域。此外,公司股权划转给中车产投之后,决策链条缩短,对外延并购战略大有助益。本次中车产投向公司提供2.4亿低息贷款,利息率不足3%,低息贷款将进一步利好公司内生和外延发展。

投资评级与估值:考虑年报情况及产能建设、投产进度,并保守预测下游需求增速,我们下调公司17、18年给出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9、1.71、2.15亿(原为17、18年1.95、2.69亿),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31、0.41、0.5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17年PE为47倍,下调评级至“增持”,期待公司外延扩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