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数码: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公司未来业绩增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顾海波 2017-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 月29 日公司发布2016 年报,实现营收405.31 亿元,归母净利润4.04 亿元。公司2016 年度公司收购神州控股下属IT 分销业务并将4-12 月利润并表,本年度公司处置部分子公司产生一次性净收益约1.9 亿元,业绩符合预期。

业绩符合预期,全年完成业绩承诺。公司2016 年归母净利润为4.04 亿元符合我们预期。2016年置入资产利润业绩3.74 亿元,完成全年3.28 亿元的利润承诺,实现业绩承诺的114%。

业务不断优化,毛利率稳中略降。公司整体毛利率为4.86%,其中消费电子分销业务毛利率3.18%(-0.20%),营收占比60.99%;企业IT 分销业务毛利率7.50%(-0.41%),营收占比38.69%。其中英特尔业务增幅超过40%,苹果公司在京东线上电商平台的销售推动公司增加收入超过27 亿元,两者化解了消费电子分销业务因渠道扁平化、部分传统业务下降的趋势。

企业IT 业务方面,华为企业级网络与光伏业务营收增幅超过50%,以锐捷、迈普、华三为代表的国产品牌业务取得超过60%的增长,中国产品牌占比总体达到44%(+7%),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

三大板块战略布局打造IT 领域新生态,中长期成长空间广阔。公司以IT 分销业务为主营,积极布局B2B 互联网领域、自有品牌业务和云计算三大板块,打造中国最大的企业信息化服务型互联网平台。公司升级原有线下分销体系,凭借年销售额500 亿的规模优势,逐步将海量分销业务及企业增值业务向B2B 平台“神州商桥”线上迁移,构造产品、服务商、集成商、企业客户和经销商客户之间的生态合作链。同时,成立三家自有品牌公司布局存储、系统、安全三个业务方向,并进一步探索与EMC、NetScout 和甲骨文公司的合作模式,通过对国外产品进行本地化定制开发,提高产品增值与服务,加速自有品牌业务落地。云计算方面,公司收购云科服务,与阿里云、赛门铁克、IBM、思科、微软等国内外优质IT 厂商达成战略合作,构建最大的云聚合资源池,提供云增值服务,完善云生态建设,解决企业级用户云服务需求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帮助企业级客户实现一站式登云。

非公开发行审核通过,员工持股计划覆盖1466 人。公司于2016 年7 月提出定增计划和覆盖1466 名员工的持股计划,目前经过8 个月的审核,已逐渐落地。本次定增计划有利于优化股本结构,未来有希望进一步进行资产运作。员工持股计划的启动可以完善股权激励方案,推进公司后续业务增长。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7-2019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4.67 亿、5.12 亿、5.63 亿。EPS 分别为0.71、0.78、0.86 元/股,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34、31、28 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