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沧州明珠:业绩符合预期,锂电隔膜继续高速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今年锂电隔膜继续高速增长,毛利率维持平稳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64亿元,同比增长27.1%,净利润4.87亿元,同比增长127.05%,每股盈利0.76元,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公司营收增长主要原因是PE管道产品产能利用率提高、干法隔膜产品产能利用率大幅提高及湿法隔膜产品投产新增产能、BOPA膜产品销售价格大幅提升。同期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的原因主要是高毛利的隔膜产品营收增长较快,达到119%,以及BOPA价格上涨使得产品毛利率上涨约2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今年公司将继续加大锂电隔膜产能投放,公司产品毛利率将保持平稳,隔膜营收增速将在60%左右。

锂电隔膜产量超1亿平方米,产能继续释放

公司16年通过提高产能利用率及湿法产能投放,完成了10986万平方米的隔膜销量。公司湿法隔膜产能未来两年将有1.65亿平米产能释放,客户包括比亚迪、中航锂电等国内锂电知名企业。在动力锂电能量密度持续提高的要求下,“三元正极加湿法隔膜”的技术路线渐趋主流,未来湿法隔膜需求增长较快,公司产品的销量将有望进一步增长,预计公司17年锂电隔膜销量超过1.6亿平方米。

传统业务稳定发展,BOPA膜有望保持较高毛利率

公司拥有10余万吨PE管和约3万吨BOPA薄膜产能,受益国内城市管网的建设,PE管业务维持平稳增长,同时重庆基地的投产使西部地区PE管业务加速发展。BOPA膜受日本unitika退出中国市场影响,价格上涨,产品毛利率达到历史高值40%。BOPA薄膜是近几年世界上发展最快的高档包装材料之一,已成为继BOPP、BOPET薄膜之后应用比重第三大的薄膜包装材料,随着全球物流业的发展,对高端包装膜的需求将继续增长,预计今年上半年BOPA膜的毛利率仍将维持较高水平。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27.00元

公司今明两年隔膜产能释放将是业绩增长主要动力,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6.63/7.41/7.85亿元,对应EPS为1.03/1.15/1.22元,维持“增持”评级,提高目标价至27.00元。

风险提示:

锂电隔膜产能过剩致价格下降;油价大幅回升致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