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新水泥年报点评:期待西南市场更大贡献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贺众营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135.26亿元,同比增长1.92%;实现净利润4.52亿元,同比增长340%;扣非后净利润4.64亿元,同比增长673%。每股收益0.30元。

点评

产能优势继续增强。报告期内塔吉克斯坦水泥生产线、武穴二期骨料生产线,以及拉豪合并之后对西南地区产能的安排,公司新增熟料/水泥产能1000万吨/1500万吨、骨料产能700万吨。公司实现水泥和熟料销量5270万吨,销售骨料750万吨,同比分别增长5%和51%。

多措施控成本,提升盈利能力。通过推进替代燃料的使用,严格控制各工艺环节的消耗,提高水泥窑运转率等措施。2016 年公司水泥产品的成本同比下降2.5%。公司毛利率提高2.6个百分点至26.3%。

西南及东部营收增长强劲。收益西南地区大规模基建推进,公司在云南、西藏、贵州的收入增长同比分别增长21.8%、18.8%和20.1%。同时,收益东部地区行业协同带来的价格上涨,公司在江苏、上海、广东的收入分别增长30.7%、22.0%和20.3%。

环保业务放量,收益仍需时日。2016年公司环保业务处置总量150 万吨,同比增长60%,年生活垃圾处置量已占全国水泥窑协同处置总量的70%以上。年内水泥窑协同处置环保项目新签约项目10个,实现竣工项目3个,在建项目6个,年底公司运行和在建的环保工厂共计已达25家,全部投产后总产能将达到555 万吨/年。

投资策略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5,0.72和0.75元,以目前价格计,对应PE为16,14和14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基建投资不达预期2、供给侧改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