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动态点评:腾讯介入特斯拉,生态双赢促产业发展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北京时间28日晚间新闻,根据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腾讯斥资17.8亿美元收购特斯拉5%的股份,成为其第五大股东。消息公布后特斯拉股票收盘价格上涨了3.06%,整体市值达到约440亿美元。腾讯此次持股为非积极持股,这意味着腾讯目前尚不会主动介入特斯拉的运营。我们认为,腾讯的进入也意味着对新能源车行业成长性和高景气度的认可。持续推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龙头标的:亿纬锂能(三元锂电龙头)、国轩高科(锂电龙头)、星源材质(隔膜龙头)、双杰电气(湿法隔膜业绩弹性大)、诺德股份(铜箔第一股)。

要点

信任来源于对技术和经营的认可:腾讯本次持股为非积极持股,这意味着腾讯目前尚不会主动介入特斯拉的运营,同时也意味着腾讯对特斯拉整体的经营实力和研发实力的认可,这种信任是来源于对特斯拉在能源和交通领域的前瞻性布局。我们认为能源、交通和通讯互联互通有效融合是未来发展趋势,无论是新能源车和自动驾驶,还是分布式能源和储能,特斯拉目前处于行业的领导者地位,也正在引领能源和交通领域的变革。而这些变革的方向,也将是未来投资者会青睐的领域。

前瞻性的布局是业绩增长的保障:根据特斯拉2016年财报,去年全年特斯拉总收入超出70亿美元,中国的收入占15%左右。在汽车、能源、服务几块业务中,能源业务增长最大,从2015年的1400多万猛增到1.8亿美元,汽车业务的盈利则从37.4亿提高到63.5亿,增幅也高达69%。能源业务的激增主要得益于储能和分布式屋顶的业绩贡献,汽车业务的增速主要来源于新能源汽车的量产,而在未来两年,特斯拉有对旗下新能源汽车大幅扩产的计划。

新能源车的产业化必然伴随锂电的高密化:特斯拉大幅扩产的信心源于对未来新能源汽车占比提升的判断。我们认为未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必然不是以政策补贴为驱动,而是因环保性、经济性等独特优势吸引国内的消费者。而产业化发展的核心就是动力电池的高密化。目前,无论是特斯拉还是国内的乘用车厂商,都认可以三元为主导的乘用车动力电池的发展方向,我们认为未来三元电池龙头将会持续受益,推荐关注三元锂电龙头亿纬锂能、国轩高科。 n 四月或迎新能源车放量时间窗口: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跨界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从侧面反映了新能源汽车行业本身具备较高成长性和景气度。从今年产销量看,一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大幅下滑,整个二月产销数据超预期。叠加因政策影响车企库存较少的判断,我们认为新能

源汽车产业链或许在四月或迎来放量的时间窗口。在新能源车产业链的细分领域,我们看好湿法隔膜的进口替代,推荐标的星源材质、双杰电气;以及供需缺口确定性强的铜箔板块,具备较强的涨价预期,推荐铜箔龙头诺德股份。

投资建议:持续推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龙头标的:亿纬锂能(三元锂电龙头)、国轩高科(锂电龙头)、星源材质(隔膜龙头)、双杰电气(湿法隔膜业绩弹性大)、诺德股份(铜箔第一股)。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产销量不急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