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利得:业绩持续高增,差异化战略步入收获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25.7 亿元,同比增加21%;实现归母净利润2.6 亿元,同比增加30.5%。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5.0 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 股转增15 股。

产能释放带动收入增长,毛利率同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在工业丝上新投产的项目有:(1)1.5 万吨高模低收缩丝;(2)公司募投项目4 万吨车用丝(2 万吨安全带丝以及2 万吨安全气囊丝)项目。随着新项目的投产,16 年公司涤纶工业丝总产能从13.5 万吨增加至19 万吨,打开产能瓶颈,带动公司收入增长。同时,报告期内公司车用丝比率达到67%,且帘子布客户结构显著优化, 高毛利的外销客户占比大幅提升至80%,致使产品平均毛利率水平提升2.3 个百分点至27.8%。此外,若不考虑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影响,公司16 年净利润可达3 亿元,同比增速超过50%。

工业丝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能力显著提高:公司生产的涤纶车用安全产品在全球行业中具有品牌优势,目前涤纶气囊丝占整个气囊丝需求量还不到15%,涤纶替代尼龙66空间仍然广间。帘子布通过几年的认证和培育,帘子布产品的国际品牌客户订单量有了突破性的增长,客户结构持续优化。公司新增的4万吨车用丝项目、1.5万吨浸胶帘子布及其配套高模低收缩丝投产,有效的解决了产能瓶颈问题。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工业丝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其产品平均毛利率将逐步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高。

石塑地板渐成规模,市场前景广阔。石塑地板目前国内认可度较低,国内石塑地板材料的消费占比仅5%左右;与欧美国家超过30%的市场比例相比,市场潜力巨大。相比之下,现阶段海外市场的需求空间更为广阔,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区,目前产能已达到500万平米,预计17年产能将会超过600万平方米,后续放量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70 元、0.88 元、1.06 元,对应PE 分别为29 倍、23 倍和19 倍,考虑公司成长确定性较强,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产能扩建及消化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