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国航:受益枢纽建设与经济复苏,供需持续向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晓艳,瞿永忠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航首都区位优势明显,卡位四大核心机场。国航立足北京,享有政治、经济等多重客源驱动因素,建立了以首都机场为核心,上海、深圳、成都三地机场为重要枢纽的节点布局,国内航线覆盖重点大型城市,吸引商务出行旅客,国际航线布局较早,拥有欧美一线城市机场稀缺时刻资源。未来国航将受益北京新机场建设,获取留守首都国际机场资源。

17年供需结构持续向好。国际航线:随着欧美航权基本使用完,未来国航国际运力投放速度放缓,出境游带动国际需求长期向好,国际票价同比跌幅有望收窄;国内航线:国内航线供需匹配度高,公司客座率居三大航之首,随着国内宏观经济回暖,带动商务出行需求提升,国航将受益国内核心机场卡位优势。

美国加息靴子落地,人民币贬值压力释放。近期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不降反升,我们认为未来人民币汇率依旧“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大幅贬值可能性很小,另外,公司不断减少美元负债比例(17年美元负债比例有望降至35%-40%),优化负债结构,汇兑损失可控。

公司未来看点:增发落地+民航混改+票价改革。国航增发落地,获得国企结构调整基金战略投资,通过募集资金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民航混改拉开大幕,国航货运板块有望借政策“东风”,迎来发展春天;票价市场化成主要趋势,上限打开后公司旺季业绩弹性将加大。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17年公司供需结构持续向好,预计1季度汇率基本稳定,季末汇率“盈利”可期,另外,近期国际油价出现回落,有利于航空公司减轻燃油成本。看好公司在核心枢纽机场的布局以及随着经济回暖,公司将受益商务旅客的需求回升,预计公司17、18年EPS为0.58元、0.74元,对应PE为14x、11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油价大涨;人民币大幅贬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