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赛晶电力电子:输变电行业爆发,业绩获大幅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高压直流市场爆发充足订单保驾护航:特高压直流输电是解决我国能源供需分布不均、环境污染、实现全球能源互联互通的最佳途径。自2015 年,特高压直流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公司输变电业务增速显著。按照通常6-12 个月的交货期推算,近两年将是公司特高压产品交付的大年。根据规划,2017-2020 年将保持每年3 个以上项目的建设速度。预计该部分业务收入在未来几年都将维持高位、稳步增长。

柔直接棒特高压推动业绩持续高增长:与常规直流输电技术相比,柔直技术采用可开通、关断的电力电子器件IGBT,可提高电力系统的可靠性和灵活性,适用于大型清洁能源并网、孤岛供电、大型城市供电等领域,是未来智能电网的关键技术和发展方向。赛晶提供的IGBT、IGBT 驱动和层叠母排产品在柔直输电领域,拥有绝对的业绩、技术和市场占有率,规划于2018 年建成投运的冬奥会“张北”项目及南网的“金下”项目将给公司带来不少于10 亿的订单,柔直输电有望在2018 年成为公司继特高压直流输电后又一新增长引擎。

注重研发投入成功转型技术型企业:赛晶自2005 年开始研发自主产品,多年来注重研发投入,通过自身技术进步与国际先进技术引入,多个产品已成为各领域的销售冠军,部分产品拥有垄断地位和独家实用业绩,成功转型升级为技术型企业。除现有产品,公司还拥有充足的前沿产品储备,如铁路分相贯通供电装置、微电网直流断路器、脉冲电源等,为后续业绩的可持续增长提供保障。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2 港元:公司输变电业务爆发,在手订单充裕,业绩可维持高速增长。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14 元、0.22 元和0.24 元,目标价2.2港元,对应2017 年14 倍PE,较现价涨幅约30%,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