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联策略思考系列2017第六期:掘金港股“小而美”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张晓春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年初以来,新兴市场股市呈现普涨,恒生指数涨幅居前。在全球复苏态势下,主要国家和地区尤其是新兴市场的股市表现亮眼,委内瑞拉、阿根廷在一季度不到的时间内涨幅分别高达25%和17%,恒生指数也以10.7%的涨幅在主要国家和地区中表现居前。

港股目前仍有上涨空间。我们从2015年开始就持续推荐港股,并在《特别的存在,特别的机遇》里对港股市场进行了全梳理。时至今日,当时的逻辑依然成立,即港股目前12倍的估值几乎是全球最低和历史最低值。

可重点关注港股小而美公司。自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以来,资金南下趋势明显,港股通标的获得青睐,恒生AH股溢价指数呈现趋势下行。

而事实上,港股共2030只个股中,港股通标的仅422只,大多数标的均不在港股通中,而在这其中,仍有相当多的优质低估值个股值得我们关注。

我们根据以下指标选取了共76只港股小而美公司:1)市值小于100亿港元;2)近两年ROE高于8%;3)PE低于15倍;4)股息率高于3%;5)剔除业绩连续下滑公司;6)剔除并没有特别明显估值优势的金融和地产个股。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港股短期大幅波动风险;个股道德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