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钢研高纳:业绩下滑将被扭转,高温合金有望迎来旺盛需求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6.81亿,归母净利0.96亿,同比分别下降3.97%、22.79%

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业绩出现下滑。公司的主要业务板块包括变形高温合金、铸造高温合金、粉末高温合金以及弥散强化合金等专业化高温合金。其中,变形高温合金营收增长14.48%,受益于涡轮盘锻件产量创新高,生产涡轮盘及各类盘锻件大幅增加;铸造高温合金和新型高温合金材料及制品营收分别下降20.6%和10.7%。公司业绩下滑因客户主体变更出现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已经恢复增长。

“国发”“商发”带来新机遇,短暂影响后迎来行业发展大机遇

公司定位于中国“先进高温材料”技术的引领者与产业升级的推动者。铸造高温合金主要供应各航空、航天发动机、船用发动机和战车发动机等军品精铸件生产。民品高温合金母合金主要供应发动机厂、其它精密铸造厂生产民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公司高温合金核心业务保持着行业领军地位,新兴业务保持着持续增长态势,16年公司在高端高温合金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面对放量的市场具有既有优势,有望充分享受国产涡扇发动机、涡桨发动机、航天发动机等需求大幅增长带来的发展机遇。

持续改善,提质增效,有望受益于央企改革推进

17年公司有望实现营收与净资产收益率的双双提升。此外,公司也是央企混改的潜在受益标的,通过改革有望进一步提高企业效率和市场化活力。公司17年度发展规划管理重点中提出积极接触目标企业,审慎开展资本运作。

高温合金领域领军企业,预计公司17年-19年EPS分别为0.31 / 0.36/0.43元,对应PE分别为70/ 60/50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回款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