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行业每周追踪:一带一路持续升温,铁路航空改革提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晓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航运港口板块。

本周航运板块受到一带一路的扩散影响,上涨幅度达3.05%。我们对航运及港口行业周期性行情启动的观点保持不变,认为今年的供需状况会进一步优化,达到近8年来最佳水平。当前BDI指数仍处于春节后的季节性反弹周期,根据历史规律,本轮指数反弹有望持续到5-6月,此次反弹高度已达到1200点上方,未来仍有上行空间。继续维持板块弹性干散货>集运>油运的观点,建议重点关注同BDI指数关联度极高的中远海特(600428.SH)以及国内集运龙头中远海控(601919.SH)。港口方面建议持续关注地理位置突出,受益于一带一路、多式联运等政策扶持的重庆港九(600279.SH)。

航空板块。

近日油价维持在低位为航空板块带来利好,此外随着汇率方面浮动空间有限,两朵乌云日益消散,而消费升级则带来了确定性的增长需求。本周南航被美国航空入股的新闻使得市场对于航空混改的预期进一步增强。我们认为,行业供需关系整体持续向好,四大航有望受益于低估值蓝筹的市场偏好,两家民企航空主要看点在于自身机队数量增长情况以及新增航线布局情况,建议关注受益于欧美经济复苏及首都第二机场的中国国航(601111.SH),以及重启定增且未来运力有望大幅增长的春秋航空(601021.SH)。

铁路板块。

大秦铁路(601006.SH)于周末宣布价格上调,我们认为此举为价格市场化的关键一步。此外,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到铁总年度会议,铁路混改被屡次提及,看好今年改革推进对铁路板块的催化,认为结合目前铁总高层换届以及中央对于铁路混改领域的支持,铁路板块的利好将会逐步释放。建议持续关注在特种集装箱拥有垄断地位的铁龙物流(600125.SH)以及铁路客运运营标的广深铁路(601333.SH)。

风险提示。

改革不及预期、油价汇率大幅上涨、需求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铁龙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