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北京医药分开拉开序幕,持续关注医药商业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3月22日,《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对外公布,要求包括军队和武警部队在京的3600多所医疗机构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和挂号费、诊疗费,设立医事服务费,所有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北京医改自2012年开始试点已5年之久,一直处于全国医改前列,此次方案主要落实了国家医改政策的主要方向和要点,继续推进医药分开:我们建议持续关注为医药流通行业带来的机会:一方面,政策的实施直接使北京地区的流通企业受益;另一方面,也需要关注北京政策示范效应的溢出对其他地区医改政策的影响。(1)取消药品加成、要求药占比下降,药房对医院重要性下降,将成为医院成本部门,为处方外流提供基础,连锁药店将承接部分外流市场,重点关注布局北京地区的嘉事堂,持续推荐区域连锁药店龙头一心堂;(2)两票制继续推行,利好北京医药商业龙头公司,建议关注北京医药商业龙头国药股份,以及上海医药、国药一致。

上周市场表现

上证综指上周涨幅0.99%,SW医药生物指数上涨1.8%,行业排名第8。子行业中医药商业(4.25%)、中药(3.68%)、生物制品(1.89%)跑赢板块,化学制剂(1.24%)、化学原料药(1.06%)、医疗器械(0.79%)、医疗服务(-5.91%)跑输板块。

行业动态

财政部、发改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北京:《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宁夏:《关于积极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实施意见》;青海:全国首家拨付医保异地就医结算预付金省份;瑞博生物完成2.7亿B轮。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上海医药、丽珠集团、博雅生物、济川药业、山河药辅等18加公司发布年报,9家公司发布一季报业绩预告;万孚生物增发8.45亿元,天坛生物剥离疫苗业务,上海医药拟发行70亿元债券产品,老百姓暂缓增发;莱美药业1.95亿元参投基金,京新药业500万美元投资以色列企业,恒康医疗6380万元参投产业并购基金,中源协和7000万元投资合伙企业28%份额,智飞生物与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合作研发寨卡病毒基因工程疫苗,昆药集团3000万认购股权投资中心份额,以岭药业3亿元增资子公司;天目药业股东增持完成(持股20%),济川药业、华北制药、科伦药业、珍宝岛、现代制药获临床试验批件,三鑫医疗终止重大事项重组复牌。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