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联证券建材行业周报:关注水泥涨价和“一带一路”投资机会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水泥价格继续上涨,关注水泥第二波涨价。上周,水泥价格继续上涨,除西南、中南地区外,其余地区均有大幅上涨。三月份以来,华北和东北地区水泥价格涨幅较大,单吨售价分别为348.6(+23.4)、345.67(+26)元;华东和西北地区也有所上涨,单吨售价分别为341(+12.1)、342(16.8)元。

另一方面,2016年“一带一路”沿线贸易总额达9536亿元,比重达到25.7%(+0.4Pct),沿线国家对我国贸易重要性稳步提升。同时,受益国企改革、错峰生产、去产能等政策共振,水泥板块行情有望继续发酵。我们建议关注水泥行业龙头海螺水泥(600585.SZ),“一带一路”概念天山股份(000877.SZ)、宁夏建材(600449.SH),同力水泥(000885.SZ)、华新水泥(600801.SZ)等。

纯碱价格继续下挫,建议关注玻璃板块机会。上周,纯碱价格继续大幅下跌。受短期货源宽松、现交投疲软、下游厂家观望态度,纯碱价格重心不断下移。从年后至今,全国纯碱价格下跌幅度高达20%。目前,纯碱成本占据玻璃制造成本的20%左右。原材料价格的下跌提升玻璃企业的盈利空间。下游市场方面,1-2月,全国房地产投资9854亿元,同比增长8.9%(较2016全年+2Pct)。我们建议持续关注旗滨集团(601636.SH)、南玻A(000012.SZ)和秀强股份(300160.SZ);地产后周期,仍是关注重点板块。上周,三棵树与广州恒大材料设备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恒大材料将于2017~2019年采购三棵树建筑材料不少于10亿元,是2016年上半年公司总涂料销售额5.56亿元的1.8倍左右,业绩贡献突出。受益于地产后周期因素,我们持续建议关注涂料板块东方雨虹(002271.SZ)、三棵树(603737.SH),塑料管道行业伟星新材(002372.SZ),板材及装饰行业北新建材(000786.SZ)、兔宝宝(002042.SZ)、永邦吊顶(002718.SZ)。

风险提示:1)行业供过于求态势持续;2)水泥、玻璃去产能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