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宙邦:业绩高速增长,多点布局开花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摘要: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9亿元,同比增长70.10%,实现归属股东扣非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103.08%。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15%-35%。

多重因素推动营收高速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实现高速稳定增长原因系1.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迅猛增长出现产销两旺的局面,销售订单大幅增长。2.有机氟化学品市场稳定,供应和销售运营良好,产品盈利能力较强。3.半导体化学品业务目前处于起步阶段,报告期实现主营业务收入0.25亿元,未来有望成为电解液、有机氟化学品之外又一利润增长点。

受益于锂电池价格的上涨和海斯福的并表,毛利率和净利率稳步增长。16年电解液需求增加叠加价格维持高位,量价齐升,电解液盈利同比增强。海斯福与海外客户Piramal签订2063万美元合同,全年利润达到1.2亿元,成为业绩贡献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15%-35%。受新国补退坡影响,新能源汽车市场遇冷,但铝电容有所回暖,出现增长势头。此外,海斯福氟化学品需求稳定增长,新客户和新产品开发进展顺利。

三重利好助力业绩快速成长,未来多点开花可期。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拉动电解液的需求,同时电解液价格适中维持在高位。海斯福自2015年6月并表以来,销量稳定增长,盈利能力强,提前完成预期业绩。惠州二期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投入生产,预计半导体化学品年产量可达23650吨。未来看好电解液、含氟医药中间体和半导体化学品多点开花。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4.16%,9.27%和3.20%,EPS分别为1.81,1.98和2.05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半导体化学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