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周度观察(2017年第12周):医改夭折,税改将行,欧洲PMI创6年新高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亚龙 2017-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由于共和党内部反对派“自由党团”以及一些共和党议员的反对,新医保议案夭折,特朗普表示短期内不会再讨论医保议案。受新医改法案带来的悲观预期影响,本周美股下跌。但我们认为新医保议案夭折后特朗普集中精力推动税改,无论税改推动是否顺利,市场都可以更早确定特朗普交易核心的走向。

美财长Mnuchin表示税改法案不会受医改法案投票结果的影响,白宫争取在8月份完成税改方案,但可能秋季才完成。预计公共部门将为基建计划提供2,000亿美元,剩下部分由私人部门支持。Mnuchin认为特朗普政策能够让美国经济未来实现3%-3.5%的增长目标,进一步刺激金融市场上涨。美联储上周多名官员讨论加息和缩表问题。

美元指数连跌两周,收于99.77,美股上周也出现明显调整,市场目前进入一个关键时期,我们认为1)全球其他央行转向紧缩使得加息周期下美元资产吸引力提升的动能减弱;2)当下美股高市盈率已较好反映经济复苏带来的盈利提升;3)前期流动性宽松和周期复苏带来的通胀水平上升驱动公司利润提高会受到美联储紧缩政策的压制逐渐走向拐点;4)预期特朗普政策会提高经济增速和推升经济通胀水平,企业盈利超预期增长推动的市场情绪逐渐被现实中特朗普推进政策遇到的挫折所冷却。在这四个因素边际变化的影响下,4-8月政策酝酿期美股短期上行动能减弱。

上周俄罗斯央行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9.75%, IMF预测2017年俄罗斯经济三年来首次实现增长,预计增速1.1%。

油价调整不改美国扩产步伐,美新增石油钻井数创年内最大周增幅,沙特和俄罗斯均表示可以考虑延长减产,但关键取决于对方。 欧洲经济持续强劲,欧元区3月PMI创六年新高,德国和法国PMI也创近6年新高,欧洲经济持续向好。英国3月29日启动脱欧条款,欧盟确定与英国贸易谈判三大条件。

上周全球多数股市下跌,但总体跌幅相对较小,美国三大股指领跌,新兴市场股市近期相对活跃,欧美日国债收益率均呈现出长升短降的走势,上周周期性大宗商品下跌明显,铁矿石暴跌18.8%,金、银上周反弹1.5%左右,主要农产品上周又出现全部下跌的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