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峨眉山A深度报告:主业复苏外延加速,“大峨眉”环线发力起步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斌 2017-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政策指引和交通利好--《四川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首次提出构建大峨眉国际度假旅游目的地,从观光景区向休闲度假目的地战略转型。成渝(15年)、成绵乐高铁(14年)持续影响,乐山绕城高速和仁沐新高速通车预期(17 年),成贵高铁(19年)、连乐铁路(18-19年)开通,西环线(19年)贯通。未来四川省内重要客流区域将会实现大贯通,大幅提升景区通达性及承载量,特别是显著提升淡季客流。 2017低基数下人次和业绩双修复--2016年受到二三季度雨水(4月-10月月均下雨达21天)和金顶贴金(2016年3月-7月)影响,较去年同期减少0.91万人次,为329.9万,其中2016H下滑-4.55%。门票和索道业务营收同比分别下降4%和8%。

传统业务--索道提价预期,酒店设施升级,区域大环线+景区小环线共同开发。提升索道渗透率,万年索道改造近半,金顶16年改造完毕,提价有预期。三家酒店设施升级。开发并打通大景区东西线,加强从成都->洪雅->柳江古镇->零公里->峨眉山金顶->峨眉山市区的游线吸引力,同时通过万佛顶打造小环线。

外延扩张--打造多元化产品体系,预期未来两年贡献利润体量。由旅游产业衍生出的茶叶辣木、文化演艺、旅游养生、智慧旅游等新兴产业。

剥离万年实业--柳江古镇交由集团培育,降低对上市公司业绩影响并获取投资收益。现股份全部转让给控股股东,投资收益增加3988万,利于股份公司经营业绩改善。柳江古镇项目位于西环线游客集散中心,随着项目盈利改善和西环线开通,不排除未来再注入上市公司可能。 投资建议

考虑到索道提价预期后测算2017E/2018E/2019E的业绩为2.32 /2.83/3.39亿元,增长幅度为21%/22%/20%,EPS为0.44/0.54/0.64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29/24/20倍,给予公司15.4元目标价位,PE35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天气因素拖累客流人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