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排污许可证试点方案征求意见,关注水环境治理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3.20-3.24)沪指报收3269.45点,上涨0.99%。公用事业指数(申万)上涨0.48%。个股方面,神雾环保、中金环境等涨幅居前。

本周行业要闻。

环保部印发《重点行业和流域排污许可管理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确定北京14个省份及邢台等六个城市试点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及核发工作,无锡等四个城市进行流域排污许可管理试点。我们认为利好于工业水处理及水环境治理的市场,包括目前正在逐步推行的河长制,都会对水环境治理的发展带来较大的推动作用。建议关注北控水务、国祯环保、盈峰环境及津膜科技、中电环保等。环保部3.20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提到,将对17年年底黑臭水体治理不能交差的城市采取限制性措施。目前整体进度偏慢,为了完成“水十条”17年年底的考核任务,黑臭水体治理有望提速,建议关注相关标的环能科技等。

本周公司要闻。

龙马环卫发布16年年报。营收22.18亿元,同比增长44.80%,归母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40.16%。环卫装备仍正向发展,公司未来装备市占率将逐步提高:环卫服务市场广阔,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目前已拿到年服务合同金额5.4亿元,全国排名前列。预计公司17-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5亿,3.64亿,EPS分别为1.05、1.34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周策略建议。

1、政府工作报告中大气治理继续被重点关注,国家要求全面实施散煤综合治理,全面淘汰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燃煤小锅炉,并加大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加快秸秆资源化利用,对重点工业污染源实施24小时监控,并加强汽车尾气治理。我们认为将有利于集中供热、超低排放及大气监测行业发展,建议关注长青集团(002616)、中环装备(300140)、清新环境(002573)、先河环保(300137)。

2、PPP仍是今年重点关注点之一,PPP资产证券化案例体现了PPP较大的政策支持力度,后期PPP项目有望加速落地,继续重点关注受益PPP项目落地的大平台小市值公司国统股份(002205),另外可关注危废领域龙头的雪浪环境(300385)、环卫机械与服务一体化标的龙马环卫(603686),可适当加大配置的低估值白马股瀚蓝环境(600323)、兴蓉环境(000598)、中国光大国际(0257.HK)。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