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地科技:煤矿安检力度加强,天地科技最为受益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曲伟 2017-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内蒙古煤矿安监局和自治区煤炭工业局共同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主要内容涉及到煤矿安全生产的方方面面,包括通风、安全监测、人员位置监测、瓦斯防治、水害防治、防灭火、防尘、安全生产投入情况等。

投资要点:

近期,煤矿安全事故频发,各部位乃至国务院频频发文狠抓煤矿安检工作,要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煤矿从严整顿,预计煤矿安全投入加大。

天地科技子公司重庆研究院为煤矿安全技术服务和配套装备行业龙头,是专业从事瓦斯防治、火灾爆炸防治、粉尘防治、应急救援、矿井水害防治、检测检验、安全评价、爆破工程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与服务,以及仪表信息自动化、矿用安全机械装备、矿用新材料、爆破产品和煤层气利用等产业领域的产品开发、制造与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

重庆院承诺14、15、16年利润分别为3.49、3.73和3.8亿元,其中14、15年分别实现利润3.79、3.84亿元,预计16年也能完成承诺。过去几年不少煤矿安全设备生产企业退出市场,重庆院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龙头地位不断加强。

我们认为重庆院将充分受益于煤矿安全检查力度加强。虽然15、16年煤矿安监行业景气不佳,不少投资者担心收购的几家尤其是重庆院由于承诺业绩有所透支,但是根据我们的了解透支并不严重,在行业好转的情况下仍有望再创新高。

维持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预计天地科技16、17、18年收入分别为118.38亿、152.4亿、17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8亿、15.26亿、20.94亿元,考虑到公司龙头地位,全面受益于行业景气向上,给予17年20倍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