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及日化行业周报:从消费升级角度看国内运动用品市场趋势演变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朱元,郭陈杰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上周(3月20日~3月24日),上证综指上涨0.99%、深证成指上涨1.25%。纺织服装板块上涨1.16%,其中纺织子板块上涨0.41%,服装子板块上涨1.53%。纺服板块重点个股涨跌幅前三位歌力思、柏堡龙、朗姿股份(8.92%、7.43%、6.22%);后三位维格娜丝、摩登大道、三夫户外(-5.31%、-4.74%、-2.50%)。

本周观点

上周多家本土运动用品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经营数据,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本土运动用品上市企业增长态势仍在延续,但经营分化也在进一步加剧。从市场份额来看:1) Nike、Adidas近两年市场份额继续稳步提升;2)定位于大众市场的本土运动品牌中,安踏、李宁依靠渠道扩张及品牌竞争力强化,市场份额继续提升,相比之下,特步、361度、鸿星尔克、匹克等晋江品牌份额均有所下滑;3)中高端品牌例如New Balance、Skechers等也对本土运动品牌份额形成挤压。

消费升级趋势正在运动用品市场中快速演变,具体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1)低线级消费者对运动用品内在功能性诉求愈加明显;2) 购物中心及电商渠道成为运动品牌必争之地;3)细分市场崛起对于本土品牌契机与挑战同在;4)女性运动市场空间巨大,运动时尚化成为新趋势。伴随新一轮消费升级趋势,无论是具备规模优势的领先品牌,或是深耕细分市场的垂直龙头,在此背景下均有望受益。上市公司方面,建议重点关注竞争优势逐步凸显的安踏体育与研发实力较为突出的李宁,以及有望受益Skechers渠道下沉契机的奥康国际与收购健身房龙头威尔士的贵人鸟,此外在高尔夫服饰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比音勒芬同样值得关注。

维持国信纺服及日化行业3月组合:飞亚达、歌力思、奥康国际、九牧王、华孚色纺、上海家化;组合表现方面,3月初至今组合个股平均涨幅6.3%,其中歌力思(15.5%)、飞亚达(6.7%)、上海家化(6.7%)涨幅居前。

核心投资主线:

1.重点关注名表及黄金饰品等中高端消费领域的市场回暖,尤其是在海外消费回流以及国内消费升级背景下,奢侈品市场复苏的趋势性更为明显,17年需求端改善趋势或将延续,优质龙头有望持续受益,继续首推受益名表市场复苏、有望迎来业绩拐点的飞亚达,关注经营能力优秀、估值合理的老凤祥;

2.棉纺板块基本面逐步改善,重点关注成本控制强及具备议价能力的产业链龙头华孚色纺、联发股份,以及基本面逐步改善、受益人民币贬值的孚日股份;

3.关注消费升级趋势下的“新消费”及转型投资机会:轻奢(歌力思)、体育消费(奥康国际、贵人鸟)、化妆品产业链整合(青岛金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孚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