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雾环保:经营情况良好,订单释放维持高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姚键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年业绩实现高增长,经营情况良好,每10股派1元。

公司16年实现营收31.3亿元,同比增长157.5%,实现归属净利润7.06亿元,同比增长289.5%,每10股派1元。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乌海、胜沃、港原等项目稳步推进(见后文)。其中占比最大的煤化工业务毛利率达35%,较15年增长4.42%,主要是毛利率较高的设计业务占比加大。17年一季度为公司施工淡季,业绩预告实现归属净利润0.99-1.09亿元,同比+1-11%,扣非后增长超100%。研发投入加倍:公司管理费用上升69%,其中研发开支增长近120%到0.94亿元,占管理费用一半以上,研发人员由去年的96人增长到149人,显示继续加大对于技术研发的投入。财务费用增加162%到0.62亿元,主要是贷款利息增加。现金流大幅转好:16年实现经营现金流入25.6亿元,增长66.3%,产生现金流量净额2.18亿元,增长99%,现金流情况良好。应收账款风险可控:16年应收账款总计10.2亿元,风险可控,具体见后文分析。

PE乙炔煤化工项目顺利推进,上下游产业链打通,空间翻倍。

公司现已签订有新疆胜沃、内蒙乌海和内蒙包头三个乙炔制PE项目,目前各项目推进顺利,乌海进度最快,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电石段。公司在手未结算订单约150亿元。近期新签订乌海项目化工段59.5亿元合同,显示公司打通了乙炔化工上下游产业链,未来乙炔化工电石段+化工段都可以由公司进行总承包,营收空间较原先只做电石段有翻倍的增长。另外集团在手PE项目框架协议众多,今年有望再落地一个,后期市场空间巨大。

加快推进第三方电石改造订单落地。

市场关心的公司技术可靠性的预期有望逐渐改善。公司电石新工艺通过国家级科技成果鉴定后,内蒙等省份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引导基金,各地电石企业积极参与,公司第三方电石改造订单有望加速落地。全国存量电石改造EPC市场空间预计约为550亿元,由公司独享。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业绩预测分别到14.91/21.7/29.1亿元,EPS为1.48/2.15/2.88元,对应PE约25/17/13X。集团的资产注入仍是长期战略,财务费用上升促使加快资本运作。公司是环保节能领域优质龙头标的,长期看空间大壁垒高、中期看业绩确定性强,短期看存在预期改善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