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12期:一剧四星的预期下,利好有原创能力的制作团队及相关产业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行业策略角度,传媒板块补涨后,我们建议布局更具确定性α:1)内生增速仍然较高的精品剧龙头;2)经历年报/一季报检验后的真正的行业龙头;3)次新股&教育新标的;4)受益于海外大片、逻辑最清晰的院线及发行标的;5)国企新变化;6)新媒体、强变现。

从产业角度,我们建议关注游戏行业中的移动电竞板块,手游重度化的趋势助力移动电竞行业的发展,且移动电竞的盈利逻辑有望有别于PC端电竞,关注完美世界、顺网科技等个股;一剧四星的预期下利好有原创能力的制作团队及相关产业链,如鹿港文化(浙江天意);从结构上利好头部剧继续提价的同时,“腰部”内容将普遍受益,从而利好具备规模化制作的团队,如唐德影视、鹿港文化、华录百纳、慈文传媒、新文化、中文在线、欢瑞影视等。

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上涨0.99%、1.25%,0.79%、-0.54%。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朗玛信息(13.61%)、龙韵股份(7.10%)、欧浦智网(5.84%);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金亚科技(-10.55%)、宏达新材(-8.15%)、游久游戏(-8.10%)。

公司要闻:【凯撒文化】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与东方明珠在动漫制作发行、渠道、运营、IP、衍生品、市场、广告等方面实施全面战略合作,合作期限为2年;【印纪传媒】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与湖南快乐阳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有效期为一年。

行业要闻:【一剧四星】著名编剧刘和平在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上透露,原创精品剧有望实现“一剧四星”,即一部电视剧可以同时在4家卫视播出;【阿里巴巴】对中国最大演出票务平台大麦网完成全资收购。

推荐标的:唐德影视、鹿港文化、慈文传媒、美盛文化、凯撒文化、利欧股份、长方集团、华媒控股、信隆健康、星美联合、丝路视觉、视觉中国、贵广网络、新南洋、宣亚国际、天神娱乐、浙报传媒、百洋股份、思美传媒,关注万达院线、上海电影、中国电影、幸福蓝海。

风险提示:政策对内容监管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媒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