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实体经济周报(2017年第12周):调控升级不断,短期购房意愿越调越高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亚龙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上游:国际综合来看,本周RJ/CRB商品价格指数均值环比在连续七周运行于负区间之后,本周转正,但其持续性仍需关注。原油方面:本周原油价格回吐上周增幅,触及去年11月底以来最低线。美国原油库存续创新高的利空影响持续发酵,市场担心OPEC减产行动对油价的提振效果正在衰退,同时美元企稳反弹也加大了油价的下行压力。有色金属方面:Escondida铜矿罢工结束,供应面恢复仍需时间。本周LME锌价延续上周涨势,环比上周五上涨0.87%,而LME铜、铝价格环比均转负。本周Escondida铜矿的工人同意周六复工,长达43天的罢工将结束,但供应面上的恢复仍需时间。国内综合来看,本周南华工业品指数均值环比在上周短暂转正之后,本周重回负增长区间,环比-1.66%,增速下滑2.75个百分点。煤炭方面:煤炭价格连涨四周后小幅下滑。随着煤矿开工率逐步恢复,将一定程度上缓解供应紧张的局面。本周五动力煤价格指数(CCI5500)较上周五环比-0.29%、煤炭价格连涨四周后小幅下滑,秦皇岛煤炭库存环比5.83%。铁矿石方面:本周铁矿石价格重回下行区间,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再创记录,铁矿石价格或将持续下滑。

中游:钢铁方面:螺纹钢价格回吐上周涨幅,螺纹钢期货结算价回吐上周涨幅跌幅,本周环比-4.23%跌至3619元/吨。建材方面:水泥供需矛盾助推水泥价格持续上调,国内水泥市场下游需求继续恢复,水泥和熟料库存普遍较低,而供给端来看,今年以来环境治理从严、水泥行业错峰限产天数和范围增加,水泥产能无法得到充分释放,各地区企业开始主动推动水泥价格恢复上调。

下游:房地产交易方面:本周沧州、嘉兴、北京、成都等地出台或升级楼市限购政策,与楼市调控升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2日央行调查报告显示,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22.9%,创新高。从销售上看,本周30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35.55%,跌幅较上周加深0.95个百分点;本年累计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28.18%,跌幅较上周加深0.67个百分点。上周住宅土地供应和成交趋势得以修复,三线城市则表现的相对积极,供应和成交增速抬升明显,环比增速分别抬升至107.5%和80.7%,对应到销售上,本周三线城市销售面积环比19.18%,我们之前报告也分析了年后三四线楼市销售异军突起的现象,三四线去库存和地产投资的传导值得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