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海证券周期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林牧渔:西班牙发生禽流已实际封关,新西兰成为我国祖代种鸡唯一引种国家,17年祖代鸡引种量将大幅下滑,导致下游供给不足。综合来看,2017年1-2月种鸡引种量在8万-10万套,3月份预计在3万套左右,一季度引种总量在12万套左右。行业预计今年祖代种鸡引种量在30万套左右,同比约减少53%。而H7N9对国内鸡肉消费的影响将逐步减缓。重点关注禽类个股。猪肉价格止跌回涨,仔猪价格持续上涨,头均盈利继续下跌,规模化猪场产能恢复迅速,导致下游饲料、疫苗需求提升,建议关注动保龙头股和优质饲料股。

建筑装饰:持续看好“一带一路”+ PPP 主题投资。一带一路作为国家建设发展的主旋律,2017年度将获得政策持续支持。3月21日“一带一路”官网正式上线,进一步反映国家对于一带一路战略推行的意志;5月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即将举行,可能带动市场热情。2017年PPP项目业绩逐步兑现,一季度开工、招投标淡季将过,建筑企业手中PPP订单将迎来密集开工期。另外,PPP资产证券化加速落地:3月15日深交所首单PPP资产证券化项目发行;3月17日发改委赴河北调研华夏幸福固安PPP资产支持专项计划。3月20日中国政府网披露《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务院2017 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通知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引入社会资本条例》(下称“PPP 条例”)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项目”,列入国务院2017 年立法工作计划,PPP 条例由国务院法制办、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起草,完成审查任务。政策支持有望持续利好PPP主题投资。

化工行业:原油价格持续回落,行业产业链成本下行,带动下游部分产品价格下行。继续建议关注受原油价格影响较小、具备一定核心竞争力的子行业(MDI行业),以及下游保持快速发展、需求稳定增长的新能源相关子行业(锂电池隔膜)。

采掘行业:供暖需求结束,限产政策放开,水电供应量逐步恢复,供需关系有望改善,煤炭价格中期承压。但全年价格中枢有望大幅提升。煤炭企业将充分受益业绩的高弹性,近期主要煤企将陆续公布一季度数据,业绩有望超预期。建议关注盈利能力良好且业绩弹性高的标的公司。

钢铁行业:2017年我国官方去产能目标明确为5000万吨,且目标不包括地条钢。2017年产能去化的进一步落实以及企业兼并重组将利好钢铁行业。

有色行业:2016年有色价格大幅回暖,2017年有色行业可能出现分化。电解铝成本高企,且2017年一系列环保限产政策的推行有望推动铝价;锌矿供应目前已现短缺,看好锌价。

交通运输行业:干散货指数和油运指数进入传统春节后复苏状态,本周干散货指数BDI保持其强劲上涨势头,一举突破1200点,达到盈利平衡点。加之,现在处于年报披露期与“一带一路”的主题支持,建议关注2016年业

绩优良和地理位置好的港口标的。高速公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传统防御型子行业,建议关注现金流良好和股息率高的标的。航空煤油和汇率超预期走低利好航空子版块,叠加央企混改预期,看好航空标的。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疫病风险,食品安全,自然灾害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需求持续疲软,产量释放超预期;油价及汇率超预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