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深度报告:大宗电商全面实现“0-1”落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宝幼琛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场景+服务”是互联网下个阶段伴随互联网的发展,围绕互联网的商业模式不断演进,大体可以分为3个阶段,分别是改变信息连接的商情咨询1.0时代、改变交易服务的场景2.0时代、整合产业与供应链的金融服务3.0时代。

下一个互联网巨头将诞生在产业互联网下一个互联网巨头必将诞生在产业互联网,B2C互联网经历20年的发展,“衣食住行高频场景”大都已有巨头存在,形成了以BAT为首的巨头格局,新的高频应用场景越发稀缺。而B端的产业互联网仍是蓝海,其发展远落后于B2C消费互联网,有望诞生下个互联网巨头。

大宗商品是产业互联网率先落地的领域首先大宗商品的价格波动剧烈,产业链用户对数据服务高频次,是目前十分稀缺的高频应用之一。其次,大宗电商的风口效应显著,大宗商品已经度过了单边上涨的十年牛市,进入了震荡阶段,传统盈利模式(交易差价)已经难以为继,依托互联网的高效率、低成本大宗贸易开始迅猛发展,钢铁电商已占钢铁交易市场份额接近20%。最后,大宗商品金融属性最为明显,期现结合以及产业层层垫资带来巨大刚性融资服务需求,有助于互联网落地商业模式。

钢铁电商及化工电商已全面盈利从2016年开始,伴随平台逐渐成熟,交易规模达到一定体量,钢铁及化工电商平台的盈利模式已经走向成熟,大宗电商整体盈利水平不断好转,其中众多钢铁电商率先实现了盈利,包括上海钢联、找钢网、中钢在线、钢钢网在内的众多钢铁电商在2016年上半年均实现了扭亏为盈。此外包括以化工电商为主的生意宝、我的塑料网、摩贝化学等均处于盈利状态。我们预计大宗电商从单纯的线上交易朝供应链金融、数据服务等增值服务转型已经达到一定程度,2017年将成为全面落实利润的一年。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维持计算机行业“中性评级”。经过近四年的发展,大宗电商已经开始落地,行业格局以及盈利模式完全清晰,迈入盈利爆发阶段。目前,大宗互联网处于市场预期的底部,我们认为主题性投资机会来临。 重点推荐个股重点推荐上海钢联、生意宝、三联虹普、广联达;

风险提示:1)系统性风险;2)我们分析今年是盈利落地起点,明年起进入高增长阶段,但是短期仍然存在估值偏高风险;3)产业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4)相关重点公司项目进展及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