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业绩良好符合预期,机器人、新能源市场加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2016年营收17.43亿元,同比增长24.72%,归母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35.84%。

点评:

“亿级”客户合作显成效,高端产品推动业绩增长:16年公司集中资源和研发力量,积极迎合产品转型所带来的新市场空间。一方面持续推进“亿级”客户的深度合作,与比亚迪、博格华纳等客户年销售额突破亿元,对福特公司年销售额近亿元,与康明斯、西门子等客户的合作项目顺利开展;另一方面,公司借助手动变速器向自动变速器升级以及新能源车高速增长的趋势,为华晨、海马、比亚迪、奇瑞、广汽等客户培育自动变速器或新能源车新品项目,业绩增长明显。

搭智能制造快车,减速器项目加快建设:公司已研发完全自主的精密减速器工艺技术,与诸多主流机器人制造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已开始提供小批量试用件。同时,公司加紧工业机器人RV减速器的募投项目建设,根据公司公告,目前项目投入金额4193万元,预计18年投产,产能1万台,争取2020年实现10万台产能。精密减速器是机器人三大核心零部件之一,占机器人制造成本的36%左右,长期被国外厂商把控,公司有望成为国内较早实现国产化的集成商,随着成本下降和国家智能制造战略的落实,看好公司此项业务所带来的收益。

掌握核心零部件技术,受益汽车市场升级:公司成功攻克新能源汽车齿轮诸多技术难题,已与蔚来、领跑、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为其提供配套传动系统核心零部件;同时与上汽、东安、盛瑞等客户合作开发的自动变速器齿轮产品也获得认可。随着我国乘用车市场加速从低环保、手动挡转向清洁能源、自动挡市场,新能源车发展空间大,自动变速器齿轮有望实现进口替代,公司业绩有较大潜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21亿元、2.71亿元、3.3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3元、0.40元、0.50元;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3.63元。

风险提示:乘用车消费市场增长不达预期,募投项目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