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T前锋7次延期回复问询函股改难产期间又遭披星戴帽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桂小笋 2017-03-27 10:5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5日,S*ST前锋发布公告称,再次延期回复公司在2月8日即收到的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延期理由依旧是“由于《问询函》涉及的内容较多,有关事项需核实、查证。”算上之前发布的公告,这已经是S*ST前锋第7次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

面对公司“丑媳妇总也不见公婆”的股改进程,投资者的焦灼情绪从上证e互动等网络平台的提问中可见一斑:“为什么老是没有股改公告?”

而在迟迟未披露回复函的同时,公司由于连续亏损及2016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股改“钉子户”

S*ST前锋董事会于2007年1月23日编制了《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以下简称“股改方案”),根据股改方案,本公司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将结合前述重大资产重组进行,具体方案为:吸收合并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按1:0.6缩股;以资本公积金向吸收合并和缩股完成后的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8股;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向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亿股的新股。

上述股改方案拟在前述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相关主管部门审批后实施。

2016年9月12日,公司控股股东筹划与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有关的重大事项,但是,停牌良久之后,公司的股改进展却未有透露,因此,上海证券交易所在今年2月初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停牌期间公司开展的具体工作,目前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请财务顾问就参与情况发表意见;此外,交易所要求公司审慎评估停牌期间所开展的具体工作。

不过,对于股改的进展,此后却一直没有“动静”,S*ST前锋更是7次发布公告,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在今年3月21日发布的年报中,对于股改的进展,S*ST前锋依旧是“截至报告日,上述重大资产重组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尚未变动,能否最终实现尚不确定。”

撤销退市风险措施未提股改

股改进展一拖再拖,而S*ST前锋的经营状况不容乐观。因公司2015年度、2016年度连续两年亏损,且2016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在发布年报的同时,S*ST前锋还发布了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董事会争取摘帽去星的主要措施,包括公司将认真分析房地产市场,制定有效销售政策,完成存量房产的销售;将继续通过投资理财、商品贸易等方式,努力增加公司收入等。

对于推动股改进程,S*ST前锋在这份公告中未有提及。

S*ST前锋7次延期回复问询函

股改难产期间又遭披星戴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汽蓝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