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化微:湿电子化学品专业服务提供商——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27 07:4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席嘉宾

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殷福华先生

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 唐 艳女士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东区域负责人、保荐代表人 张 东先生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保荐代表人覃文婷女士

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殷福华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通过上证路演中心和中国证券网网上交流平台与广大投资者朋友进行在线交流。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江化微的全体员工,向今天参加网上交流的投资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江化微的各位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超净高纯试剂及光刻胶配套试剂等专用湿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配套性最强的湿电子化学品专业服务提供商之一。公司产品主要适用于平板显示、半导体及LED、光伏太阳能以及硅片、锂电池等电子元器件微细加工的清洗、光刻、显影、蚀刻、去膜等制造工艺过程中。湿电子化学品又称工艺化学品,是指微电子、光电子湿法工艺制程中使用的各种电子化工新材料,是电子技术与化工材料相结合的创新产物,其适用对象的特性决定了湿电子化学品必须是超高纯度、超洁净度、高功能性的产品,该行业具有技术门槛高、资金投入大、产品升级换代快等特点,是化工领域最具发展前景的领域之一。

江化微未来的发展与壮大,离不开广大投资者朋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此次网上路演交流,增进广大投资者朋友对于江化微的认识和了解,并期待在今后得到各位一如既往的支持。江化微也将努力以出色的业绩不负大家的厚爱!

最后,预祝江化微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推介会获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华东区域负责人、保荐代表人张东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作为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网上路演活动。在此,我谨代表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向所有参加今天网上路演的嘉宾和投资者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江化微经过多年的经营积累,在湿电子化学品生产领域已建立起完整的研发、制造、销售体系,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同类先进水平,部分产品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省重点新产品,在电子化学品行业内已拥有一定的市场规模和品牌影响力,江化微是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超高纯湿电子化学品工程技术中心、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

在合作的过程中,我们目睹了江化微的飞速发展,深刻感受到公司团队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我们相信,江化微将以本次发行上市为契机,提高生产能力,扩大经营规模,提升市场份额,从而增强盈利能力,持续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最后,作为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将切实履行保荐义务,勤勉尽职,做好持续督导工作。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本次网上交流会,广大投资者能够更加深入、客观地了解江化微,从而更准确地把握江化微的投资价值! 欢迎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踊跃提问。

谢谢大家!

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殷福华先生致结束词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今天非常高兴能够通过上证路演中心和中国证券网网上交流平台,与各界朋友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感谢各位的热情参与,也感谢华泰联合证券及所有中介机构为本次网上交流会顺利举行所付出的努力。

通过今天的网上路演,相信大家对江化微行业情况、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以及募投项目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增添了更多的信心。大家提出的许多中肯而有价值的建议,我们都将在今后的经营管理实践中积极借鉴。

本次网上交流会虽然已接近尾声,但江化微与广大投资者朋友沟通交流的大门是永远敞开的,我们欢迎大家通过各种方式与我们保持沟通和交流,以便今后我们能更好地完善工作。公司也将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创造条件加强与大家的互动和沟通,让投资者朋友们可以进一步了解江化微、信任江化微。

我们真诚地希望在江化微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能够继续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厚爱。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用更好的业绩来回报广大投资者的关爱与信任,让我们共同分享江化微未来发展的硕果!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谢谢大家!

经营篇

问:公司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殷福华: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包括技术优势、产品梯队优势、客户资源优势、整体配套服务优势、团队优势、地域优势。

问: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是什么?

殷福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为超净高纯试剂、光刻胶配套试剂销售收入。

问:请简要介绍一下公司的研发与创新计划。

殷福华:公司将采用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方式,建设一支具备国际视野、熟谙化学品发展规律、精通下游应用的高水平工程技术研发队伍;加强研发和技术创新方面的资金投入、人才投入、设备投入,争取建成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国内一流的湿电子化学品研发中心。

问:公司产品是否具有自主的定价权?由于公司产品单一,上市后是否存在被上下游挤压和兼并的风险?

殷福华:公司对不同产品采用不同的定价方式,通用化学品的定价政策主要是参考国内市场价格,高端通用化学品定价主要参考国际价格,高端功能产品则在参考国际价格及本公司自身研发成本的基础上进行定价。同时,公司根据不同领域对湿电子化学品的技术要求不同,以及产品竞争的激烈程度来制定不同的定价政策。

本公司系列电子化学品主要适用于平板显示、半导体及LED、光伏太阳能等电子元器件微细加工的清洗、光刻、显影、蚀刻、去膜、掺杂等制造工艺过程中,直接产品有数十种,品种齐全,配套性强,下游应用领域广泛,产品技术含量高,部分高端产品替代进口,不存在被上下游挤压和兼并的风险。

问:公司的核心技术有哪些?

殷福华:公司长期专注于湿电子化学品的研发和生产,根据新的技术趋势和客户需求,加大研发力度,掌握了一批核心技术,主要包括ppb-ppt纯化大生产技术、全自动精密混配设备及控制二次污染技术、多级循环微细过滤除颗粒大生产技术、ppb-ppt分析检测及控制技术、再生回收技术、同步蚀刻技术等。

问:公司的经营模式分哪几个方面?

唐艳:公司主要采用“以销定产、以产定购”的生产经营模式。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围绕客户订单展开,在签订销售合同后,根据合同安排采购与生产,生产完成后进行交货和提供售后服务。

问:公司的固定资产是怎么确认的?

唐艳:固定资产指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或经营管理而持有,并且使用寿命超过一个会计年度的有形资产。固定资产在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时予以确认:(1)与该固定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2)该固定资产的成本能够可靠计量。

问:请简单分析一下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状况。

唐艳: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约在70%,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存在部分通过票据结算及票据背书进行收款和支付的行为所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款情况良好,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总体呈上升趋势,体现了报告期内公司业绩的总体增长以及加强销售回款的管理效果。

发展篇

问:请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发展战略。

殷福华:公司将深耕湿电子化学品领域,专注于高纯湿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有步骤、分层次地进入电子化学品相关领域,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子化学品企业,为国内的电子工业提供高端配套电子化学品材料。公司将以技术为先导,自主研发、与客户共同研发及“产学研用”相结合,不断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以服务为依托,秉持“为客户提供价值”及“同客户共同成长”的理念,逐步增强综合配套服务能力,最终成为国际电子化学品研发的引领者和高端配套服务提供商。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主要业务的经营目标。

殷福华:未来三年公司制定的发展目标为:加快推进产能建设,完成8万吨超高纯湿电子化学品项目,巩固国内市场领导地位;继续注重技术攻关,重点突破8英寸以上晶圆及高世代平板显示所需的湿电子化学品技术,抢占国内市场的制高点;密切跟踪市场动态,研发和生产符合市场需要的新型功能性材料,把握市场的发展方向;加强服务能力和终端渠道的建设,针对性地建设与下游客户生产线自动对接的CMS系统(智能化学品供应系统),实现与客户的共同成长。

问:公司未来的发展计划与现有业务存在哪些关系?

殷福华:公司业务发展计划是在现有业务基础上,按照公司发展战略制定的。发展计划的实施,将使公司主营业务在高度和广度上得到全方位的拓展,使公司产品结构更为合理,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大幅提高,从而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巩固并进一步提高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公司的发展规划和投资项目与现有业务具有一致性和延续性,公司现有的技术条件、人才储备、管理经验、客户基础和营销网络,将成为新投资项目成功的保障。

问:请介绍公司的人力资源发展计划。

殷福华:湿电子化学品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知识密集型行业,人才资源是企业的首要资源。公司历史上的快速成长同公司不断吸引人才、激励人才密不可分。未来江化微将继续用优厚的条件去吸引人才,用人性化的企业文化去留住人才,用创新性的方式去激励人才,用现代化的企业制度去用好人才,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打造一支具有创新性和战斗力的人才队伍。

问:公司未来具体发展计划主要有哪些?

殷福华:公司未来具体发展计划分为产能扩充计划、技术开发及产品创新计划、综合配套服务能力提升计划、经营模式及市场推广方式的创新计划、向相关领域延伸扩展等。

问: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公司是否准备发展代工业务?

殷福华:为了充分实现公司现有生产管理经验和技术平台的价值,利用公司现有的生产能力拓展具有较好价值的业务机会,公司将加大力度开展高端电子化学品的代工业务。通过为高端电子化学品提供代工服务,可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帮助公司提升技术水平,掌握高端电子化学品的发展方向。通过代工业务合作帮助公司掌握高端湿电子化学品的研发、制造、技术、质量、应用等技术及管理经验,为后续尽早大批量进入下游高端电子产品生产线打下基础,更好地实现高端电子化学品国产化。

发行篇

问:募投项目是否可以解决公司产能瓶颈?

殷福华:公司现有湿电子化学品的产能为每年4.5万吨,公司2015年、2016年的产量分别为4.17万吨、4.14万吨,产能利用率分别达到92.64%、92.05%,公司现有产能挖掘的空间越来越小,现有产能已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下游需求,为了进一步扩充产能,只能采用新建项目的形式。

问: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调整程序是什么?

唐艳:公司董事会在利润分配政策的调整过程中,应当充分考虑独立董事、监事会和公众投资者的意见,经二分之一以上独立董事同意后提交董事会审议,且经监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批准。公司应以股东权益保护为出发点,在股东大会提案中详细论证和说明原因。股东大会在审议利润分配政策调整时,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表决同意。为充分听取中小股东意见,公司应通过提供网络投票等方式为社会公众股东参加股东大会提供便利,必要时独立董事可公开征集中小股东投票权。独立董事行使上述职权应当取得全体独立董事的二分之一以上同意。

问:请介绍一下本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张东:公司已自筹资金投建了年产8万吨超高纯湿法电子化学品项目的一期工程——4.5万吨产能技改项目,并于2012年1月21日通过江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验收,目前一期工程运行状况良好。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进行二期3.5万吨产能的建设。项目建成后,公司的湿电子化学品产能将达到8万吨/年。

问:请介绍一下募集资金项目的概况。

张东: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共需资金45,211.28万元,募集资金拟投入额为 33,049.27万元,全部投入年产8万吨超高纯湿法电子化学品-超净高纯试剂、光刻胶及其配套试剂项目(二期3.5万吨产能建设),缺口部分通过公司自筹资金解决。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可根据项目进度适当自筹资金进行建设,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年产8万吨超高纯湿法电子化学品-超净高纯试剂、光刻胶及其配套试剂项目(二期3.5万吨产能建设)已开工建设。

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是否相适应?

张东:经过多年的生产经营积累,公司在湿电子化学品生产领域已建立起完整的研发、制造、销售体系,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同类先进水平,部分产品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省重点新产品,在电子化学品行业内已拥有一定的市场规模和品牌影响力。在平板显示领域,公司已成功进入6代线、8.5代线平板显示生产线的供应体系;在半导体领域,已全面应用于6英寸以下晶圆制作工艺过程,部分产品已开始应用于8英寸晶圆高端封测环节。公司在高端湿电子化学品领域已积累相应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募投项目的环保情况。

张东:本项目的生产工艺主要采用物理的提纯技术及混配技术,将工业级的化工原料提纯为超净高纯化学试剂,并按照特定的配方混配为具有特定功能性的化学试剂。本项目较少涉及化学反应,不存在大量的化学反应副产物的排放。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募投项目的主要原材料、辅助材料及能源的供应情况。

覃文婷:公司的原料主要是工业级的化学品,例如硫酸、盐酸、硝酸、双氧水、磷酸、醋酸等。上述原材料均为外购,可通过现有供货渠道解决。这些原材料大部分市场供给充足,有特殊技术要求的原材料则委托专门的工厂定制以确保供应并满足生产要求,而且公司定期对供货商进行评估,以保证原材料质量。

文字整理 倪丹

主办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www.cnstock.com)

特别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化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