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举牌天目药业汇隆华泽称还要加仓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良 2017-03-27 07:1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短时间内四度举牌天目药业,并且还有进一步增持的计划,青岛汇隆华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汇隆华泽”)的大举进攻或许已让天目药业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集团“如坐针毡”。

天目药业最新公告披露,截至3月24日,经再次举牌,公司股东汇隆华泽持股已达20%,且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继续增持2%到5%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天目药业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天目药业27.25%的股份,如果汇隆华泽第五次举牌,则有可能撼动长城影视文化集团的控股股东地位。近日,长城影视文化集团也打起了“增持牌”,拟通过信托计划杠杆增持不低于1%的天目药业股份,且增持后,其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的股份比例将不超过32%。长城影视文化集团在回复上交所的问询函时也直接表明态度:“不会出让天目药业控股权”、“对相关股东谋求天目药业控股权的举牌行为是不欢迎的”。

另一方面,天目药业今日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也揭开了汇隆华泽的面纱。汇隆华泽成立于2016年3月15日,注册资本5亿元,创立至今开展的主要业务为对外股权投资,其实际控制人为青岛市崂山区财政局。截至目前,汇隆华泽所控制的核心企业包括青岛汇隆中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山东致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汇隆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为资产管理或物业公司。

对于此次强势举牌的目的,除了“出于对天目药业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看好”外,汇隆华泽在3月14日回复上交所的问询函时也曾透露,作为地方国资的资本平台,其希望在优化上市公司股东结构和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等方面,发挥出股东积极的作用和责任,为地方国资通过资本市场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出适当的形式和途径,从而有利于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汇隆华泽曾表示,没有谋取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意图。

但汇隆华泽继续增持的脚步并没有停歇。根据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汇隆华泽在3月17日至3月24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系统买入天目药业608.88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价格区间在30.69至33.35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目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