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银行去年净赚1322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胡飞军,罗晓霞 2017-03-27 09:2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习记者 黄梅芳

村镇银行客家银行日前发布了登陆新三板后首份年报。

客家银行2016年报显示,该行去年营收和净利都实现了同比三成以上增长,利润来源主要依赖于利息净收入的大幅增加。净利润为1322万元。

不过,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客家银行不良率同比上升也相对较快,从2015年末的0.81%上升至去年末的1.46%。

营收净利大幅增长

在银行业整体净利增长只有个位数背景下,作为村镇银行的客家银行似乎日子过得还算滋润。

客家银行日前披露的2016年报显示,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9223万元和1322万元,分别增长30.78%和45.78%。

具体来看,客家银行利息净收入成为银行的主要利润来源,达到9146万元,同比增长46.2%。而这部分利息净收入增长得益于存放同业利息收入和发放贷款利息收入大幅增长。其中,存放同业利息收入增加3493.88万元,同比增长386.64%;发放贷款和垫款利息收入增加4638.56万元,同比增长53.26%。

截至2016年末,客家银行总资产34.56亿元,同比增长36.53%,吸收存款30亿元,同比增长42%。

不良贷款率上升

业内人士表示,客家银行可谓代表了农村金融机构的行业概况,深耕大型商业银行触角相对薄弱的农村细分领域,业绩取得增长,风险亦值得防范。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客家银行贷款总额达15.86亿元,较去年初增长30.6%。其中,不良贷款2308万元,不良贷款率1.46%,而2015年末,客家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0.81%,这意味着不良贷款率同比上升了0.65个百分点。

客家银行表示,贷款总体保持在合理可控范围。不良率的高速增长,主要是面向梅州部分地区,“三农”贷款季节性、自然环境、宏观经济因素等影响因素较大。如果上述因素影响到借款人的经营情况和偿还能力,可能导致公司不良贷款的增加和不良贷款率的上升。

此外,客家银行2016年在16项重大诉讼案件涉及的金额也上涨较快,达到5045万元,占到净资产比例的30.27%,其中有两项诉讼已由保代公司代偿70%本金,而客家银行此前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披露涉及诉讼4起,金额为113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