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联讯证券每周金股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陈勇 2017-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策略前瞻:积极看待当前的市场

周末北京等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似乎加大了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发展的分歧,对经济下滑的忧虑增强,同时1季度末首次开展的银行MPA考核也带来了资金面紧张的担忧,然而A股并没有延续上周五的调整,在盘中屡次跳水中站稳了脚跟。

多地出台房地产限购政策期待资金的挤出效应

上周末北京出台了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二套房的认定既认房又认贷,同时提高了首付款的比例到60%-80%,本周陆续还有成都、沧州等热点二三线城市加入限购或提高限购的要求,本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可以看做去年930调控后的第二波调控高峰。

中国房地产只涨不跌的神话,造就了国内房地产市场的疯狂,央行行长周小川在讲话中也专门提到当前两大主要的泡沫是房地产和债市,相信大多数人已经看到了这一点,房价高企对我国的经济是严重弊大于利,调控势在必行,只是市场不相信政府会主动刺破房地产这个泡沫,即使有众多的调控政策,还不至于引起恐慌抛售。热点城市的调控政策,积极来看,资金的挤出效应会比较显著,一方面的挤出效应是将部分房地产资金挤到三四线城市,从而实现去库存的目的,另一方面将房地产市场的炒房资金挤到股市这个价值相对洼地,这两个效果都是大家乐于见到的。

季末MPA考核在预期之中,股市资金面好转

一季度末,银行系统首次MPA考核即将到来,3月16日国债逆回购利率大涨,似乎一轮抢资金的疯狂又将再现,然而,本周国债逆回购利率保持平稳,和之前的均衡水平一致,MPA考核带来资金紧张的担忧看来是虚惊一场。

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实现证券保证金净流463亿元,沪深两融余额也在春节后逐步回升,到3月23日已经连续多日站在9000亿元之上,表明投资者对股市的风险偏好有提升。将股市同房地产市场、大宗商品市场、债券市场等资金容量较大的市场比较,虽然这几个市场都涨过,但唯一调整充分的就是股票市场,未来随着全国多地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预计会有部分炒房资金转战股票市场这一相对价值洼地。

A股纳入明晟指数希望上升

据报道,MSCI明晟已启动年度评估,决定是否将中国内地股票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MSCI将在6月份公布最终结果。之前3次A股与MSCI擦肩而过,国内的一系列努力没有达到目标,现在MSCI主动调整方案,此次提议将被纳入的股票数量调整为169只,仅为可以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进行投资的大型公司股票,并且将A股在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比重降低。沪港通和深港通解决了之前QFII面临的资金汇出比例的难题,A股停牌超过50天的股票也被排除在外,这些障碍都迎刃而解。随着MSCI调整方案,国内外双方的努力看来有望在今年6月真正达成共识,取得实质性进展。在2017年年度策略中我们曾对2017年资金供给方面考虑A股纳入明晟指数的影响,沪港通、深港通中A股大市值品种可以提前跟踪关注。

向上突破的时机已经成熟

沪指在3200-3300点之间已经运行了超过一个月的时间,选择突破的时机已经成熟,在美联储加息、银行MPA考核等不利因素冲击之下,市场仍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可以看做遇利空不跌,未来向上突破的概率更大。从冲关的角度考虑,可适当关注低估值指标股的表现,从主题投资考虑,优选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从成长角度考虑,优选5G、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等。

每周金股推荐

本周我们推荐关注:绿地控股600606、苏宁云商002024、济川药业600566、金风科技002202、雪浪环境300385、巨化股份600160、柳工000528、博汇纸业600966、万达院线002739、连云港6010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