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与环保周报:2月份火电数据超预期,长江电力举牌国投电力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李怡棉 2017-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能源局公布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前两个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9,3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水电利用小时为397小时,减少49小时,而火电利用小时数为678小时,增加21小时。随着国家严控新增火电装机,今年火电全年表现有望超出市场预期。长江电力举牌国投电力,引起二级市场对大水电价值重估。我们目前对公用事业板块持中立的观点,重点推荐关注三峡水利、国投电力、*st煤气,建议关注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和大唐发电。

每周行业表现:

公用事业板块:

A股电力板块指数上升0.59%,沪深300指数上涨0.52%。A股电力板块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0.07%。

环保行业板块:

A股环保板块指数上涨2.11%,沪深300指数上涨0.52%。A股环保板块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1.59%。

公司重要信息:

【长江电力】公司举牌国投电力。截至3月13日收市,长江电力通过二级市场累计增持国投电力股份318,572,700 股,约占其总股本的 4.69%,长江电力一致行动人三峡资本累计持有国投电力股份0.21%,合计约5%。

【大唐发电】公司公布2016年报。公司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91.24亿元,同比减少4.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3亿元。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为27.54亿元,同比降低34.50%。

最新行业动态:

国家能源局发布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

环保部发布《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城市站运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本周投资建议:

供给侧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最主要的投资主线。火电行业今年处于盈利底部,相比去年预计会有超过两位数的下降幅度,利用小时会继续下探到4,000小时。随着供给侧改革和行业内部市场化出清,利用小时在2018年会回升至4,100-4,200区间,盈利能力也将恢复,建议关注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和大唐发电。电力和燃气资产与其他一些实业相比,盈利仍具备吸引力。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大背景下,同为国企背景的电力和燃气资产优势明显,预计会有更多公司注入该类资产。重点推荐关注*st煤气。

来水情况尚不明朗,重点推荐三峡水利和国投电力。去年来水丰沛,如果今年来水偏枯,水电板块盈利将有所下降。三峡水利随着在建水电机组陆续投产,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电改推进降低外购电成本,业绩弹性高;三峡集团有意收购,作为三峡电站在当地的配售电平台,想象空间大。国投电力官地水库调节能力强,利用小时稳定,未来雅砻江上游电站陆续投产,具备长期投资价值;被长江电力举牌有望提升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能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