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上海证券市场动态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刘骐豪 2017-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3月21日上证综指收盘报3,261.61点,上涨0.33%,成交2,191.21亿元,成交金额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1.7亿元。中小板指收盘报6,800.83点,上涨0.57%,成交1,189.77亿元,成交金额较上一交易日减少47.68亿元。创业板指收盘报1,961.06点,上涨0.37%,成交816.85亿元,成交金额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5.53亿元。申万A股上涨0.35%,成交4,960.79亿元,成交金额较上一交易日增加6.48亿元。3月21日申万28家一级行业中22家上涨。行业涨幅前三的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装饰。跌幅前三的行业分别是钢铁、有色金属、建筑材料。3月21日两市上涨家数共计1521家,平盘家数为356家,下跌1367家。其中涨停(含ST个股)51家,跌停(含ST个股)4家。

2.3月21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800亿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与前日持平,当日逆回购到期500亿,净投放资金300亿。3月21日7天期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30883%,与前一交易日相比上涨16.87个BP。

3. 3月21日沪股通净买入7.81亿元,沪市港股通净买入20.8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0.93亿元,深市港股通净买入8.79亿元。3月21日沪股通成交金额排名前三的个股为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深股通成交金额排名前三的个股为格力电器、潍柴动力、五粮液。年初至3月17日,沪股通累计净成交额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方正证券、三一重工、海螺水泥。深股通累计净成交额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海康威视、五粮液、格力电器。

4. 3月21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家数993家,净流出1919家,净流出金额207.8亿元。截至3月21日的5个交易日,申万105家二级行业中运输设备、通信运营、商业物业经营等7家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截至3月17日的20个交易日,非次新股中奥瑞德、文投控股、大亚圣象等20只个股主力资金关注度较高。

5. 截至3月17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共9183.6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0亿元。近一个月内(2月15-3月15日)小天鹅A、京威股份、北辰实业等个股融资余额增长幅度较大。截至3月17日全柴动力、国民技术、华平股份等10只个股融资余额较高,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列超过15%。

6. 3月21日共有7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重大交易),当天机构买入成交前三的分别是尚品宅配、益生股份、世纪瑞尔。机构卖出金额前三的分别是世纪瑞尔、益生股份、厦门港务。当日尚品宅配、华宏科技机构净买入。

7. 3月21日39家上市公司有大宗交易。华孚色纺、洋河股份、利亚德等9只个股溢价成交。

8. 3月21日共有2家上市公司公告在二级市场获得重要股东净增持,分别为日海通讯、双箭股份。上海新阳、中能电气公告重要股东净减持。

9. 本周(3月20日至3月24)沪深两市解禁市值合计489.8亿元,较上周的598.1亿元有所降低。本周共计20只个股获得解禁。爱康科技、中银绒业、许继电气、名家汇、蓝海华腾、白云电器、国药一致等个股解禁压力较大,解禁股本占总股本比列超10%。

10. 3月21日共有28家上市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预警,杭锅股份,恺英网络、哈尔斯等8家个股业绩预增。

11. 截至3月20日,海螺水泥、潍柴动力、福耀玻璃、中国平安、宁沪高速、招商银行等6只个股A股较港股折价。

12.本周(3月20日至3月24)共有11只新股申购,其中周一2只,周二一只,周三2只,周四3只,周五3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