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马环卫:业绩符合预期,未来看环卫服务拓展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22.18亿元,同比增长44.80%;实现归母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40.16%,其中环卫装备收入同比增长29%至18.9亿元,而公司装备市占率从6.83%提升到7.39%,创新产品和中高端车型市占率达14.9%。公司环卫服务收入大幅增长705%至2.9亿元,而目前公司取得环卫服务项目约15个,总金额56.3亿元,年合同金额5.4亿元。

投资要点:

环卫装备仍正向发展,公司装备龙头未来市占率将逐步提高。

目前“十三五”规划要求城镇新增垃圾收运能力44万吨/日,同时政策不断下沉到农村地区,规划建成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450多万个(辆);而我国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多数未达到70%以上,未来环卫市场机械化程度提高的趋势未变,公司环卫装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市占率提升到7.39%左右,多年毛利率稳定在30%以上,同时公司大力拓展高端环卫装备,市占率已达14.9%,未来看好公司环卫装备龙头率先受益行业发展。

环卫服务市场广阔,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

环卫服务市场广阔,自2016年以来,环卫PPP项目高速增长,2016年新增落地项目130个,同比增长217%。公司较早介入环卫服务市场,目前已有海口、沈阳等环卫标杆项目,目前已拿到年服务合同金额5.4亿元,全国排名前列。公司环卫服务由于处于起步磨合阶段,毛利率较低为25.77%,未来有望依托公司环卫装备能力及环卫信息化水平提高环卫服务毛利率。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17-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5亿,3.64亿,EPS分别为1.05、1.34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环卫服务订单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