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周报:美联储加息,美元为何反而大幅下行?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边泉水 2017-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美联储加息,为何美元反而大幅下行?1.市场为鹰派定价过高,但整体FOMC声明和新闻发布会偏鸽。市场预期3月FOMC会议将上调2017年和2018年的点阵图蕴含的加息次数。新闻发布会上,耶伦对“缩表”的表态也缓解市场对美元流动性收紧的担忧。2.荷兰大选极右翼政党的落败提振欧元,进一步打压美元。3月16日凌晨4时左右,荷兰大选出口民调结果公布,显示荷兰执政的亲欧盟党派自民党在大选中赢得31个席位,击败Wilder所属极右翼党派自由党。3. 美德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收窄验证美元指数走弱。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行9个基点至2.51%,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仅下行4个基点至,美德10年期国债收益率息差收窄5个基点。

二、美国加息,日本、英国和瑞士央行按兵不动,荷兰大选尘埃落定。1.美联储鸽派加息,美元回落资产价格全面回升。美联储加息25基点已被市场充分定价,相对鸽派声明全面提升资产价格。本次会议声明变化不大,季度经济预测小幅上修。整体资产迎来短暂喘息,人民币汇率压力减轻。2.日、英、瑞士央行按兵不动符合预期,荷兰大选极右翼折翼。英国仍面临脱欧问题带来的下行风险,瑞士在欧央行尚未行动之前料不会贸然行动,日本的整体通胀水平依然不高。荷兰首相吕特领导的自由民主党打败“荷兰特朗普”维尔德斯领导的极右翼自由党,提振欧元。

三、本周需关注法国大选的进程和耶伦在周四的讲话。1.“特朗普交易”逐渐退潮,法国总统大选临近。特朗普有关税改和基建的计划进一步推后,共和党内部分歧的加大也令相关政策出台难度增加,市场对特朗普交易的预期开始逐步降温。法国大选方面,市场当前仍按照勒庞有望在第一轮胜出、但第二轮落败的结果定价。2. 耶伦周四讲话或将预期再度引向鹰派。为对冲可能存在的上行风险,耶伦料在周四讲话上偏向鹰派,为不断加快的加息步伐做好预期管理。3.数据关注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初值。本周重点关注3月21日公布的英国2月CPI数据(料符合预期),3月22日公布的美国2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料下降),3月23日公布的美国2月新屋销售数据(料超预期上升),3月24日公布的欧元区制造业PMI初值(料加速扩张)。

风险提示:经济数据意外转差,欧洲主要经济体大选极端右翼上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