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成为业绩爆发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23 08:4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东风来袭,上市公司迎来业绩方面的丰厚回报。以比亚迪为例,近年来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不断加大投资,2015年更是定增150亿元加大新能源汽车产能。根据业绩快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9.75亿元,同比增长29.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44亿元,同比增长78.63%。

中金公司指出,2016年公司新能源大巴销量达到1.2万台。在新的补贴政策下,虽然新能源客车单车盈利面临较大幅度下降,但依托深圳市场的示范效应,公司有望在广东省继续推进新能源公交车销售,预计在深圳和广东省其他城市需求带动下,公司新能源大巴销量有望继续保持50%左右增长。随着公司秦100、唐100等乘用车的上市,以及北方地区加大出租车市场的新能源化力度,乘用车业务有望达到14万台销量。

中通客车深耕新能源客车领域。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日前与中通客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7年双方将共同开发推广新能源物流车、新能源客车,订单数量达2.3万辆。海通证券指出,此次第一笔大额订单落地,意味着中通由单纯客车企业向电动物流车企业的成功过渡。中通客车的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

根据中通客车网站信息,2016年中通客车销售新能源客车1.4万辆,销售额达到了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和47%,市场占有率达到12.3%。海通证券指出,电动客车推广目标主要取决于政策,市场总量保持平稳增长。2017年,在公司协议外市场份额不变的情况下,此次合作将为中通带来3000辆纯电动客车以及1.5万辆电动物流车增量,客车销量增长21%,物流车业务实现快速突破。

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特别是锂电池龙头企业向下游整车产业链发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格局有望被改写。在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多氟多表示,红星汽车仍处于起步阶段,生产改造、研发、扩建将是2017年重点工作。2017年度,红星汽车将持续研发新车,推出1-2款新能源汽车,包括物流车和乘用车,并配套建设好动力锂电池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