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点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7-03-23 08:4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淮汽车 电动物流车为新增长点

江淮汽车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524.91亿元,同比增长13.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2亿元,同比增长35.49%。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各类汽车及底盘64.33万辆,同比增长9.43%。

分析人士表示,环保升级带来行业格局变化。江淮公司已经完成产品升级,产品线覆盖全面,实现了超行业的增速。2017年1月-2月,公司累计销售轻卡4.1万辆,以16.4%的市场占有率在行业领先。江淮轻卡市占率提高的趋势有望延续。此外,公司在电动轻卡领域已有布局,未来将分享电动物流车领域的发展红利。

2017年,公司推出多款新能源车,新老产品将共同提高公司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同时,公司不断加深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纵向布局,从合资公司采购零部件,将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定增项目重点在于新能源汽车,项目顺利实施将大幅度提高公司的竞争力。

合康新能 产业链协同效应逐步显现

合康新能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4.39亿元,同比增长7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237.74%。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发生结构性改变。随着传统主业收入占比不断下降,新型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占比不断上升,且毛利较高,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

公司新能源汽车生态圈主要以合康动力、合康智能、北京及武汉畅的公司为主。其中,合康动力负责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制造及新能源汽车系统总成,合康智能负责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制造,北京及武汉畅的公司负责智能充电网络建设及运营、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云平台及APP应用等。公司动力总成系统切入主流主机厂商,提供一体化完整系统解决方案。依托从整体控制器、动力总成、充电桩的制造能力,公司多点布局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并延伸产业链条,开创租赁新模式。

分析人士表示,通过复制北京和武汉的发展模式,公司加快新能源汽车运营产业的布局,分别在平顶山、郑州、苏州、南京、烟台等城市新设子公司运营新能源汽车,抢占市场份额。合康动力和合康智能为畅的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也能降低成本,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效应逐步显现。

国轩高科 需求提升拉动电池销量增长

国轩高科3月21日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与庐江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庐江经济开发区投资3GWH(约10亿AH)32131圆柱电池项目。此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动力电池产业战略布局,巩固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的领先地位。

2016年,国轩高科实现营业收入47.58亿元,同比增长73.3%;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增长76.35%。国轩高科研发投入同比增长近150%,在收入中占比从2015年的4.93%提升至6.93%。持续不断的技术进步是动力电池生产商保持竞争力的核心,对研发投入的重视有望使公司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保持领先优势。

据测算,新能源专用车和乘用车市场动力电池需求量2017年有望实现75%左右增长,但对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有较高要求。国轩高科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相比2016年有15%-20%的提升,高容量产品有望在2017年第二季度实现量产。此外,国轩高科在新能源物流车、乘用车市场与多家整车生产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市场需求释放有望直接拉动公司动力电池出货量增长。(蒋洁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