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货币回转添助力,供需依旧笑春风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衡昆 2017-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策略:全面看好有色板块,坚定看好工业金属、金银和新能源钴、锂、磁材。

上周美联储加息落地,金融属性否极泰来,美联储连续加息目前仍有掣肘。一是特朗普财政刺激的细节未明,经济增长预期并不明朗;二是美债上限在3月15日到期,接下来如何上调也不明确;三是欧洲大选不确定性上升,可能飞出黑天鹅;四是油价回调,美国数据进一步强势改善动能待考,通胀压力减弱;五是加息之前预期基本pricein,且欧元区经济数据改善,欧央行不再扩大QE,对美元也形成较强压制。供需依旧强势。国内看,基建投资反弹、房地产销售和投资数据大超预期,供应端继续去化,周末出台的一二线城市限购措施反而会进一步加速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上半年经济动能仍有望维持强势,且国内通胀压力较弱,短期内不会招致货币政策紧缩的压制。全球来看,3月初的全球主要经济体PMI数据均出现继续上扬的乐观态势。

基本金属普涨。上周基本金属价格主要受宏观因素影响,市场焦点集中于美联储议息会议、欧元区政治扰动、中美经济数据等方面。其中美联储方面加息符合预期,但耶伦措辞偏鸽派,暗示今年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比前期市场较为放缓,美元回落;中国公布的数据超预期,生产、投资增速继续加快,显示经济动能仍在加强,基本金属普遍反弹。供需端市场较为关注铜矿罢工进度、伊朗锌矿开发与菲律宾镍矿关停等因素。

黄金上涨2.0%、白银上涨2.1%。上周美联储加息落地,前期对金银价格造成的压力基本化解,此外受耶伦未加快升息步伐的鸽派言论影响,金银价格出现明显反弹;考虑到今年欧洲选举产生的仍存不确定性,且宏观环境处于通胀初期阶段,均利于金价上行,但若美联储开启超预期的连续加息节奏或对金价形成压制。

稀土普遍上涨。上周稀土价格整体上调,尤其是镨钕铽镥等收储产品,价格坚挺,业界看好,市场上实际购销不积极,下游保持观望者居多。北方稀土发布3月稀土产品挂牌价格,其中镨钕价格再次上涨,此举再次刺激本来平静的稀土市场,环保严查,打黑推进以及供给侧改革加码,众多利好支撑稀土市场,商家纷纷看涨后市价格,上游提高报价。

小金属钴、钼、锑、钛、锆继续上涨。国内环保核查对于供给端造成较大压制,需求端新能源政策落地,产业备货加速,拉动钴、锂等小金属品种。

重点关注铜铝锌、金银、钴和磁材以及一带一路等相关标的。铜标的建议关注洛阳钼业、云南铜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等;铝行业环保限产和供改预期强烈,建议关注中国铝业、云铝股份(停牌)、ST神火、中孚实业和南山铝业等。钴板块建议关注洛阳钼业、华友钴业、中色股份和鹏欣资源;磁材板块建议关注正海磁材、中科三环、宁波韵升、银河磁体等。一带一路国家基建需求的逐步激活和增长将对大宗商品需求带来中长期的提振,有助于有色商品价格中枢的系统性上移,利好铜铝锌相关资源类公司;同时,利好在一带一路地区承担矿山基建、采矿运营工程项目的公司,建议关注金诚信、中色股份、中矿资源等。新材料方面,轨交十三五规划落地,关注轨交(利源精制、明泰铝业)、汽车轻量化(亚太科技、南山铝业)等标的。军工关注度逐渐提升,军民融合大势所趋,聚焦军工、环保个股(鼎立股份、万泽股份、宝钛股份、西部材料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泽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