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储备棉轮出价格与成交率双降,深圳时装周展示中国原创设计之美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林洁 2017-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周观点:1)本周深圳时装周于3月17日开启大幕,作为以扶持原创设计为定位的深圳时装周,此次聚集了200多个设计师品牌,上演80多场主题时装秀。我们认为中国服装设计行业尚处于起步阶段,随着设计师品牌及买手文化在我国服装消费领域逐渐被认可,占据服装产业链40%价值的设计端将具备极大的产业升级空间潜力,关注打造全球时尚设计共享云创平台,在A股具备稀缺性的服装设计平台柏堡龙。2)新零售消费趋势下,消费者对个性化、体验式、高性价比的消费需求催生纺服企业重新关注更有持续性的良性变革,我们认为纺服板块目前投资逻辑有三条主线:1、传统纺服整合者,上下游产业链的纵深整合不仅缩短产业流程,提高纺服整体产业链的生产运营效率,带来整个产业链的重塑和变革,同时也能为公司自身开拓更广的市场空间,这条主线上推荐搜于特;2、时尚集团化运营并受益于中高端消费回暖,多品牌多品类的整合有利于降低单一品类品牌的周期风险,同时更大限度发挥供应链和渠道的协同优势,这条主线推荐歌力思;3、新渠道模式变革催生的高增长个股,电商发展进入下半场,占领优质细分赛道并能够借助资本化夯实竞争壁垒的公司,这条主线推荐南极电商和跨境通。另外,建议关注优质次新股比音勒芬。

行业走势回顾:上周上证综指、深成指、沪深300跌幅分别为0.77%/0.62%/0.52%。纺织服装涨幅为0.62%,其中纺织制造上涨0.53%,品牌服饰上涨0.73%。

公司年报披露:跨境通(2016年营收85.37亿元,同增115.53%;归母净利3.94亿元,同增133.85%)、健盛集团(2016年营收6.64亿元,同降7.12%,归母净利1.03亿元,同增2.24%)、美欣达(2016年营收8.19亿元,同降8.88%,归母净利0.2亿元,同降48.52%)、三毛派神(2016年营收2.49亿元,同增20.29%;归母净利0.13亿元,同增116.62%)。

海外上市公司跟踪:InditexSA(全年利润创纪录)、加拿大鹅(加拿大美国IPO上市)、华伦天奴(年内放缓增速暂缓IPO事项)、361度(童装业务发展迅猛)、H&M(四年来月度销售首跌)、尼曼百货(亏损增大进行战略选择或将出售公司)。

行业重要资讯:第三周储备棉轮出价格继续下调,成交比例降至70%;内外纱倒挂加剧,涤棉纱供需现缺口;深圳时装周于3月17日开启大幕。

本周深度推荐。搜于特深度报告《破局产业困境,供应链管理带来业绩快速增长》

本周股票组合。上周组合涨幅-0.88%,跑输行业指数1.5pct,本周股票池:华孚色纺(20%)、搜于特(20%)、歌力思(20%)、南极电商(20%)、跨境通(20%)。

风险提示:1)国内消费持续低迷;2)海外消费环境及政治变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咨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