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行业调研:常熟银行 宁波银行 广发证券最受关注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赵琦薇 2017-03-22 14:0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常熟银行、宁波银行、广发证券最受关注

机构年内调研金融行业路径扫描

财信网(记者 赵琦薇)“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随着春回大地,资本市场也迎来了新一年的布局时机。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2017年开年以来两个半月的时间里,金融行业中共有13家上市公司接待了来自券商、基金、保险及海外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其中,银行有6家,非银金融类公司7家。

银行:机构扎堆常熟、宁波两银行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5家上市银行中只有6家银行在新一年里接待了来自机构或投资者的调研,分别是: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江阴银行、常熟银行、上海银行和吴江银行。其中,前往常熟银行和宁波银行调研的机构数目最多,分别为19家和17家。

进一步统计显示,常熟银行吸引了包括公募、私募、保险、券商等各类机构的高度关注,具体来看,调研机构不乏中金公司、上投摩根、平安资产、朱雀投资等知名机构。

调研中,机构们对常熟银行的2016年业绩情况及未来经营工作的重点给予了高度关注。此前,常熟银行在发布的业绩快报中曾预期2016全年收入同比上涨27.32%,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上涨6.63%。银行在调研中表示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上涨主要由于利息净收入以及中间业务收入增加所致,并预计随着投入产出理念的强化及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高,未来投入产出比和效益将稳中趋升。银行还表示2017年将继续坚持“三农、两小”的市场定位,以零售转型为主线,持续加强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保持信贷资产质量稳定,努力建设一流的现代零售银行。

同为城商行的宁波银行也受到了大量公私募基金的青睐。数据显示,包括海富通基金、大成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富国基金、易方达基金、高毅资产在内的合计7家公私募基金公司对这家银行进行了调研。值得一提的是,朱雀投资、平安资产、云杉资本同时调研了常熟银行和宁波银行这两家银行。

从调研记录来看,机构较为关注宁波银行的贷款增加情况,小微企业的风险控制以及不良贷款变动情况。银行表示 2016年末的不良率为0.91%,比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在可控范围内。

非银金融:广发证券受到最多关注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共有7家非银金融类公司接待了来自各方机构的调研,其中,证券公司6家,投资公司1家,分别是:国元证券、广发证券、山西证券、西部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和渤海金控。

广发证券首当其冲,共接待了25家买方和卖方机构的调研,其中基金机构6家,分别是万家基金、中海基金、申万菱信基金、银河基金、广州金控基金部和展博投资。

公司在调研中详细介绍了未来的发展战略布局和智能投顾业务的进展和成效等。公司表示,未来将逐步向现代投资银行转型,在重点发展卖方业务的同时,继续推进零售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大力发展资产管理等业务。作为国内券商首个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投顾,自2016年6月项目正式上线以来,截至2016年12月底,交易用户已经超过25万户。该项目的出现突破了大众客户投顾服务的空白,不仅能提供股票类和资产配置类投资建议,并可提供一键下单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