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光电器:音响电声产品喜获突破,业绩进入快速攀升通道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翔 2017-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全年业绩符合预期,预计一季度业绩暴增4.5-5倍。

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5.7亿,同比增长15.13%;归母净利润6042万,同比增长25.97%,扣非归母净利润3786万,同比下滑2.73%,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1-3月归母净利润区间1756-1915万,同比暴增4.5-5倍,系一季度音响业务销售同比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对前瞻技术、声学技术、电子技术、软件技术的投入,研发支出同比增加18.5%,依托技术积累,扬声器产品附加值提升,毛利率同比提高2.44个百分点。公司子公司美加音响及广州锂宝2016年合计亏损2743万,今年剥离及整合后拖累因素消除,全年业绩有望伴随音响电声类业务的突破性进展进入迅速攀升通道。

募投10亿重投微型扬声器及智能音响产线,大客户订单获得突破性进展,放量可期。

公司在扬声器单元的设计与制造领域具备深厚的技术底蕴与沉淀,扬声器高保真技术业内领先,产品具备显著的比较优势,广泛应用于海内外一线音箱品牌,未来有望依托技术上的自主创新,与全球科技巨头及传统声学品牌商共同合作开发智能音响等声学新品,抓住智能家居市场爆发式增长契机。近年公司集中资源加大智能音响扬声器及系统、微型扬声器的研发投入与大客户开拓,募投10亿用于产品线技改,达产后合计贡献税后利润1.9亿,近期大客户认证获得突破性进展,静待订单放量带来业绩提升。

“2025PARK”园区科技服务业稳步推进,明年有望增厚业绩。

公司盘活土地资源打造智能电子产业园科技服务品牌,三期累计投入约20亿,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报告期内产业园公司运营的广州国际双创社区(2025Park园区)已正式动工建设,一期13栋楼宇和地下室合计18.24万平方米建筑预计将于2017年4月开始逐步封顶,2017年10月左右竣工,明年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17-19年净利润1.85/3.21/4.23亿,摊薄EPS分别为0.44/0.64/0.85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2/22/17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