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政府工作报告修订,PPP资产证券化落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7-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点评

1、政府工作报告修订,新增多项环保内容。政府工作报告修订版发布,涉及修改78处,其中在生态环境治理部分,对“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的五项具体措施进行了修订,治理措施更加严格和细化。同时增加了“对重点工业污染源确保监控质量”“提高燃油品质”“加强对大气污染的源解析研究”“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发展绿色再制造和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强荒漠化、石漠化治理”和“启动长江经济带重大生态修复、第二批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工程试点”等内容。我们认为多处修改内容彰显政府对于环保事业的重视,社会关注度逐步提高,同时,雾霾治理在报告修订中更加受到重视,有望成为2017年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建议加强关注。

2、首批4只PPP资产证券化项目获准发行。上周4只PPP资产证券化项目获准发行,涉及上市公司为东江环保、首创股份、华夏幸福和浙大网新。其中,三只产品均属公用事业领域,包括污水处理(2单)和集中供热PPP项目,累计金额达15.5亿元。此次PPP资产证券化项目从受理到发行最快仅为2天,彰显政府推动力度。后续PPP资产证券化项目数量有望逐步增多,改善企业现金流和资产负债表,强化企业接单能力,在手订单充足的龙头企业或将重点受益,建议重点关注。

3、住建部提出加强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工作。住建部近日发布了《关于加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将“城市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作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补足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为重点,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治理“城市病”,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同时,制订了阶段性的具体任务,即在2017年,各城市制定“城市双修”实施计划,开展生态环境和城市建设调查评估,完成“城市双修”重要地区的城市设计,推进一批“城市双修”项目;2020年,“城市双修”工作初见成效,被破坏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修复,“城市病”得到有效治理。城市生态修复包含水体治理和修复、修复利用废弃地等具体内容,有望促进黑臭水体治理、土壤污染等项目的加速释放,利好相关板块。

个股关注

我们紧跟行业政策,十三五规划风向标,精选各细分行业业绩优良个股,大气治理板块重点关注雾霾治理标的如长青集团(002616)、清新环境(002573)等,大气监测标的如聚光科技(300203)、盈峰环境(000967)等;水处理板块关注天翔环境(300362)、碧水源(300070)、兴源环境(300266);土壤修复板块关注高能环境(603588)、博世科(300422);监测板块关注华测检测(300012)、苏交科(300284)、天瑞仪器(300165);海绵城市建设关注华控赛格(000068)、云投生态(002200)。本周重点关注标的为:三峡水利(600116)、环能科技(300425)、盈峰环境(000967)、清新环境(002573)、高能环境(603588)。

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土壤修复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