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楼市政策加码,短期震荡加剧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伟 2017-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到哪个城市都是关于房地产的话题,这是居民对于资产价格上涨的紧张情绪的持续释放,是对于930如此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措施仍抑制不住房价上涨的忧虑,春节前后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则把这种情绪发挥到了极致。然而,此次房地产政策的加码来的范围比预想中更大,周五开始,北京、郑州、石家庄、长沙陆续连夜宣布了限购措施;限购限贷政策陆续加码,直接下调购房杠杆率。

930调控以来的两个季度,前期一线城市房价大涨的余波效应(即标杆城市的房价领涨效应)导致了更为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措施,我们可以有很多解释,比如流动性太多寻找资产,但就像我们数年前预估的,中国的房地产需求每年13-15亿平米,以及房地产市场三年一个小周期(小周期的总需求已经较为稳定了),需求的提前释放意味着后面更大的下滑压力。如果说930对于房地产交易冰封力度不够,那么今年3月份的调控可能带来2017年下半年到2018年上半年更为冰封的地产交易市场。我们认为,本轮房地产政策调控尚未结束,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后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有可能会引起政府对于中长期房地产政策的加速出台(原本希望以限购限贷为代表的短期政策为长期政策争取时间,现在来看只有加速住宅土地供给和房地产税的推进了)。

上周两会结束,改革动向符合市场预期,而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预期分歧很大,我们预计下半年稳增长的压力仍会明显上升。联储加息后耶伦讲话偏鸽派,而国内季末将至,流动性存量调整和银行间市场政策利率的缓升,多空因素交织带来两会以后的市场震荡将有所加剧。

我们维持月度报告中的观点即市场将进入全面分化期,大板块估值修复的行情逐渐进入尾声(周期和消费都有全面估值修复行情出现,金融地产则可能仍有一些估值修复空间),市场寻找结构性景气,在周期和消费以及成长板块中寻找估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盈利增速较快的股票进行配置。周期和消费板块中下游景气度较高的领域是下一阶段个股突围的重点。成长板块上我们相对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新材料,5G产业链和人工智能,另外中国神华高分红的案例可能使得国企高分红成为短期的热点主题。个股方面建议关注钢研高纳、中钢国际、巴安水务、潍柴动力、银轮股份、百润股份、蓝思科技、当升科技、贵研铂业和赣锋锂业。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市场监管政策行为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