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工信部授予49网络安全试点牌照,关注相关受益标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7-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板块微涨,关注电信领域网络安全产业

本周大盘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最终收于3237点,上涨0.77%,沪深300指数上涨0.52%。通信板块整体微涨0.39%,物联网、5G和光通信指数分别上涨1.41%、1.12%和1.08%;大安全指数和云计算指数本周表现较弱,分别下跌0.29%和1.77%。

行业重要事件方面,工信部授予2016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49个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牌照。自2016年11月网络安全法通过以来,网络安全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网络需求扩大、流量爆发等因素驱动网络安全行业需求持续扩大,未来我国网络安全行业将获更大力度投入。此次工信部对于网络安全试点的牌照发放将进一步规范运营商领域的网络安全市场,关注此次电信领域网络安全受益上市公司:中兴通讯、太极股份、北信源。此外,网络安全的DPI数据有望给电信运营商带来新的应用价值,关注A股上市公司中国联通。

本周投资策略上,近期随着市场整体情绪的持续回暖,对于一季度的投资策略,我们重申强调两大方向:一是信息基建主线:光通信持续高景气(20%左右复合增长),仍然是通信板块投资首选,最看好光器件/模块和光设备行业,光纤光缆行业业绩确定,偏防御性。重点推荐: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博创科技,关注通鼎互联、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等;二是“大安全”主线,一方面我们看好军工信息化、军民融合和网络安全方向,另一方面,专网行业未来几年面临着黄金发展机遇,专网龙头国内和海外双双迎来爆发式增长,重点推荐:海能达、通光线缆、东土科技,建议关注:海格通信、华力创通、北斗星通、特发信息等。

行业新闻动态

中国电信与GE签署协议,共同打造中国工业互联网生态圈。工信部认为,未来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将带来万亿美元的经济增量。在中国从制造业大国走向制造业强国的背景下,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重要推动力,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中兴通讯携手联通完成NB-IoT900M&1800M。中兴和联通依托自身在网络、应用、芯片模组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和资源,共同打造合作载体平台,推动物联网产业合作,进一步加速了NB-IoT商用进程。

风险提示:运营商投资高峰期下滑;新技术产业化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