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上海证券-新三板日报:新三板独立市场地位巩固踏上质变征程-170314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健宓 2017-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指数概况

2017年3月13日的新三板成指指数报收于1227.42点,上涨0.11%,新三板做市指数报收于1148.47点,上涨0.18%。市场总成交金额为11.56亿元,其中做市转让成交5.43亿元,协议转让成交6.13亿元。共有1316只股票发生成交,其中做市转让854只,协议转让462只。

2.挂牌概况

截至2017年3月13日,共有10858家挂牌企业,有1622家做市企业,9236家协议转让企业。2017年3月13日新挂牌公司8家。

3.个股统计

2017年3月13日,做市转让涨幅前3位的股票为佳力科技23.96%、康能生物16.76%、机科股份13.07%。成交金额前3位的股票为恒信玺利1,969.21万元、上陵牧业1,847.90万元和圣泉集团1,606.91万元。

协议转让涨幅前3位的股票为小田冷链915%、亚东无纺844.44%、科伦股份809.09%。成交金额前3位的股票为易讯通7,613.45万元、盛世大联3,221.90万元和中感微3,000.00万元。

4.市场信息速递

“法定”独立市场地位可期新三板踏上质变征程(证券日报,2017年3月14日)近期,新三板市场迎来短期与中长期双重利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道提出“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新三板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同时与创业板并列提出,这将巩固新三板独立市场地位;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今年将修改《证券法》列入修法任务,未来新三板有望正式纳入新《证券法》调整范围,这将对独立市场地位形成中长期利好。

2016年,新三板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挂牌公司突破1万家,成为全球首个服务企业达到1万家的证券市场,市场资源配置功能不断增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日益加大。

然而,自2016年以来,围绕新三板市场定位、制度供给和配套政策等众多的猜测和争论体现了社会各方对新三板市场的高度关注,更从侧面彰显了新三板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地位。

“作为一个独立市场、全新机构,新三板起步晚,规模体量增长的同时,尚有许多局限之处亟待解决和突破。”资深人士认为,“新三板未来的改革与发展,需要市场各方携手解决,在市场稳定的前提下对发展理念和制度安排再思考、多探索,最终实现新三板从量的增长走向质的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