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绿色联盟 公益基金成立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慧敏 2017-03-18 09:1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7日,中国首个物流环保公益基金——菜鸟绿色联盟公益基金在北京成立。该基金是由菜鸟网络、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发起,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百世、天天等6家快递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基金计划投入3亿元,用于开展绿色物流、绿色消费、绿色供应链等方面的研究、倡导和推动。

高速增长的快递业成为了中国经济的一匹黑马,但在快递包装中,“大材小用”、过度包装的现象也比较严重,回收使用率极低。同时,海量快递包装对环境的破坏也逐渐引起社会关注。为此,菜鸟绿色联盟公益基金将专注于解决日趋严重的物流业污染现状,推动快递包装创新改良,促进快递车辆使用清洁能源,引导运用大数据技术减少资源浪费,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