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市值研究-新股周报:3月开板新股平均PE已超百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李蕙,桑威 2017-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股板块本周表现依然抢眼:自2017年1月中下旬开始,新股板块已从新股发行提速的利空中逐渐回暖,从近几周新股表现来看,已经呈现出相对活跃的状态。如果我们统计近三月打开涨停板的新股(2016年12月13日-2017年3月10日),本周实现正收益数量占比达到62.83%。在统计的113家新股中,共20家公司一周涨幅在5%以上,14家公司涨幅超过10%,数据港本周录得27.25%,成为本周涨幅最大的新股。近三月开板新股本周仅有威星智能一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超过5%的公司仅有8家。从整体表现上看,新股较为强势的表现仍在延续。然而值得注意的是3月打开新股估值已快速站上100x,一方面表明新股市场情绪较为亢奋,一方面也说明新股开板估值已逐渐进入压力区域,后续上升空间已被明显压缩。

开板PE连续两月走高,3月开板新股后续上行空间被明显压缩:2016年11月新股发行突然提速,促使新股及次新股板块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中上旬股价出现快速下跌,新股跌幅普遍在30%以上。而随着春节效应以及风险快速释放后市场情绪的逐渐稳定,新股板块在1月中下旬逐渐回暖,并在年后走出一波像样的行情。我们可以发现,在风险释放的末期,新股估值被压制在相对较低的位置,1月份打开涨停板新股的平均PE在57.96x,平均开板所需交易日为9.63个。开板PE在40x以下的新股在随后的反弹行情中涨幅均比较靠前,如浙江仙通,开板时PE33.31x,吉比特28.65x,弘亚数控33.36x,荣泰健康38.59x等等,这类开板估值较低的公司在后续两月的表现中均取得了较高的收益率。从我们下面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到,1月份开板的新股在经过年初风险快速释放后,2月份取得了19.58%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以开板价计算),截止目前已有24.52%的平均收益率,是最近三个月表现最高的一批新股。随着市场情绪的恢复,新股逐渐回暖并开始活跃,2月份开板的新股平均PE已快速提升到75.85x,截止目前3月份开板的新股PE已经快速提升至104.69x,随着行情的回暖新股涨停板数量增加,开板后收益率正逐渐下降。我们可以看到2月开板的新股累计收益率为16.25%,相对于1月开板的新股,收益率以有所降低,而3月份打开新股截止目前平均收益率为4.13%,平均PE超百倍,后续上升空间较1月-2月开板的新股已明显被压缩。

3月13日至17日共有10只新股申购:3月13日至17日共有10只新股申购。建议重点关注在细分领域独具优势、高成长的常青股份以及整体橱柜高增长龙头欧派家居。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风险偏好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弘亚数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