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行业:整装再发,四大行有望获益最多;首次覆盖银行股,首选农业银行H股(强力买入)(摘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期担忧缓解。

我们认为中国银行业的信贷质量周期已过拐点,短期内(1)企业盈利回升和(2)银行贷款结构改善有望带动提高银行业资产质量。

我们认为这些因素,再加之利率上行和强劲的企业贷款需求,将在未来三年推动银行净息差扩大(四大行有望提升20个基点)及税后净利润增长35%。此外,我们的分析显示,即便在经过表外负债和同业非标资产调整后,多数银行仍拥有充裕的资本。

但中长期资产质量问题犹存。

不过这并不表示我们认为中国银行业已经摆脱了困境。鉴于所有贷款的潜在不良率依然在8%左右,中国银行业资产质量问题仍不可小视。不过,得益于监管措施和企业盈利改善为业已强劲的资本充足率构筑了支撑,中国银行业可以整装再发、解决潜在问题。

我们对于中国银行业的整体观点请参见同时发表的研究报告“中国:银行:深呼吸,整装再发”。

我们采用股价/拨备前营业利润估值法来为中国银行股估值。

由于银行业盈利能力改善,而且围绕银行不良贷款和潜在再融资需求的担忧缓解,我们认为关注银行内在盈利生成能力的基于拨备前营业利润的估值法更为适用。我们认为风险回报具有相当的上行空间——如果银行股经增速调整的股价/拨备前营业利润朝历史中值重估,则蕴含40%的上涨潜力。

首次覆盖22只股票;8只买入、3只卖出。

我们认为多只中国银行股存在可观的上行空间。

H股:我们的首选股是农业银行H股(强力买入,上行空间34%),因该行强劲的存款业务实力和较低的同业融资使其能够成为加息的主要受益者。在四大行中,我们还看好工商银行(买入评级,上行空间34%)。我们也看好规模较小的邮储银行(买入评级,上行空间42%)。我们对交通银行评为卖出(15%),因其拨备前营业利润增速慢于同业。

A股:由于净息差提高且资产质量改善,我们对四大行A股评级均为买入(上行空间为23%-30%)。我们看好中信银行(买入,上行空间17%),因其业务潜力尚未充分反映在股价之中,我们对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上行空间1%/下行空间2%)的评级均为卖出,因为它们的拨备前营业利润不及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