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研究报告:经济是新周期启动,还是“乍暖”?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潘向东,刘娟秀 2017-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结论:

经济属于“乍暖” 面对外部环境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以及国内“防风险”与“去杠杆”下流动性偏紧的约束,短期内经济数据的“乍暖”,并不意味着经济已经出现新的一轮周期。未来投资、消费和出口三驾马车仍然面临着乏力,需求的相对低迷和不足,这意味着经济运行在一季度“昙花一现”高点后,随之而来将面临着下行压力。而中长期来看,要走出经济困局实现新一轮增长周期的关键在于加快改革,释放经济增长的潜能。对货币政策操作而言,“两难冲突”较为明显。既要实现“去杠杆”和“防风险”,又不能出现针对实体经济的货币收紧,这就决定在货币政策操作上需要“有的放矢”:既保持实体融资环境的相对宽松,又需要达到对“自娱自乐”金融市场资金的相对收紧,以实现“去杠杆”化解风险和资金的脱虚就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